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

咖哩文牛腩河


前兩天,剪完頭髮去看個朋友,她介紹我一處可學陶瓷的,我找那地方時途中經過「咖喱文」,但我找了一會兒還未找得到,雙腿就不由自主走了回去「咖喱文」。




在澳門無人不曉「咖喱文」,香港人也是,也很多內地人去吃。



我從前住它附近,最愛它晚上12時依然有得吃,我常去買個牛腩尤魚菜米小咖哩,外買回家吃,付錢時會看到櫃台上方店主與香港明星及Soler的合照。外買不能要河粉,不然回到家越吃越大碗 (河粉變胖啦)。



但這天坐下來吃,就可以吃河粉了!一進去就跟煮麵師傅要牛腩尤魚河,他問要不要咖喱,「小咖喱。」



咖哩腩河熱騰騰的送來了,先嚐河粉,不錯啊。尤魚也爽口又有味道。再吃牛腩,啊!很有牛味!是改了用別品種的牛嘛?吃多幾口,都不卡牙縫,也沒有多餘的肥膏,牛筋也是軟軟滑滑的,嚼兩下就溶掉在口裡。但鼻水就開始流啦,趕緊拿張紙巾,桌上其實早已預備好紙巾給你。



喝一口維他奶,吃一口粉,跟店員一起看一下電視 (唔憂做啦!),麵就吃完。再喝一口湯,浮在面的咖喱也不嗆喉,剛好。



是進步了啦!



「咖喱文」剛翩新刷過灰水,光猛了不少。付錢時發現明星的照片都不見了,但實在是不需要。



店中每張桌上都有紙巾,就是知你越辣越要吃。返而牙籤一支也沒用過,離去時牙齒輕鬆的。
 

  
調味料有李錦記特級生抽,但都不需要用。
 
 

 
雙併加維他奶才30塊。
 
 




咖喱文麵食店
地址:澳門士多紐拜斯大馬路43BA地下
營業時間:1230 - 2400(逢星期一休息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