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

椰汁年榚




小時候,總羨慕住對面家的鄰居小孩,因為他們媽媽很懂做菜,每次到他們家玩不忘去他們廚房行一圈,伯母不會吝惜,她做的菜飯點心我們都可以吃,吃飽才回家。

農曆新年去拜年,更是什麼賀年食品也可吃得到,她會叫與我們玩得已很熟的女兒煎榚給我們吃,有年榚、蘿蔔榚、芋頭榚等等。她家女兒開始打蛋要煎椰汁年榚,我就覺得她很厲害 (她比我大四歲,她做什麼我都覺得她厲害)!小時候過年時節天氣很冷,年榚不用放雪櫃都冰硬的,但下鑊一煎便香軟,椰汁味引人一吃再吃,往往煎個兩三輪的!



材料:
片糖 320克
糯米粉 240克
澄麵粉 80克
椰汁 100毫升
水  280毫升
生油 40克
雞蛋 2隻




做法:
1. 片糖加水煮溶後用篩隔一次。
2. 隔篩加入糯米粉、澄麵,再下生油、椰汁,一邊加一邊拌勻成漿狀,再用篩隔一次。
3. 將糕槳倒入已掃上生油的糕盆內,大火蒸約1個半小時。
4. 打均一個蛋,將切成小塊之年榚沾蛋,於下了油之平底鑊用中火煎至兩面金黃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