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9日星期五

馬蹄榚




從前的我吃什麼都不長肉,大學時期更可以每天lunch time吃兩個飯、不做運動,依然是朋友之中最瘦的,穿細碼衣服。現在雖然不是胖得過重,還好奇自己身上有一點肉原來是這個樣子這個感覺的,但物資豐富的時候,吃得清淡一點總是對健康好的,所以就做個馬蹄榚過新年。

外頭都很流行買過年榚點送禮,但很少見有馬蹄榚賣,所以想必不會跟朋友送來的重覆,亦可送給父母及外父奶奶,不怕鹽份或油份過高,老人家都會很喜歡馬蹄的清甜清爽。




材料:


馬蹄       14粒
馬蹄粉  160克
凍滾水  450毫升
水          450毫升
冰糖      220克

  

做法:

  1. 馬蹄洗淨削皮,切簿片再切碎。
  2. 馬蹄粉加450毫升凍滾水勻後過篩。
  3. 另450毫升水煲滾後煮溶冰糖。
  4. 轉慢火,下馬蹄碎到糖水中攪勻。
  5. 再倒入馬蹄粉漿,快手用力攪勻 (此時粉漿會是很杰、很膠的狀態),煮至半透明狀即關火。
  6. 倒入已抺油之糕盆,盡量抺平榚面。
  7. 鑊水滾後,大火蒸30分鐘成榚。
  8. 可切片吃,或以中火略煎即可。


因馬蹄榚用料簡單,所以更需要好的馬蹄粉榚才清香清甜。圖為本人使用的馬蹄粉,雖然價錢較貴,大慨MOP25.00,但一打開包裝便清香撲鼻,重馬蹄味,做出來的榚透明清澈,賣相跟味道都一流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