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

甜湯丸



元宵節令我想起點起紅燈籠長長的街,要猜花燈謎。我總是覺得元宵佳節比西方情人節更浪漫,因為中國人的愛是內斂,但更情深、長久。


已有情人的你,元宵也要回家吃甜湯丸,團團圓圓,甜甜蜜蜜才好意頭,男/女朋友要帶回家。但媽媽已要為你及你的友人做一桌子的菜,哪還有時間包湯丸?去附近超市買一包已包裝好的現成貨吧!便宜又不費時。如果你是個乖孩子的話,最好是你提出回家時會順便買兩三包。


還沒有情人嘛,也不要灰心,要知道緣份這東西是個任性的孩子,難以捕捉,但也心地善良。要記得眾裡尋他千百度,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燈火欄柵處。爸媽會繼續為你燒湯丸直到你可自立門戶。


但買哪隻牌子好?就是啦!雖不是自家做,但也要懂得選個好出品的牌子,讓所有人吃得開心沒投訴。


糖水之中,湯丸是我的最愛。皆因那粉團吃在口暖暖的、吃下肚又很充實,芝麻花生做的餡料,香口迷人。我喜歡很多薑湯的湯丸,喝下整整一大碗的,驅寒暖胃。


我會在家裡雪櫃放包裝湯丸,肚子餓就可煮來吃。試過不同品牌,最喜歡「灣仔碼頭」的。



一包只有八粒,但比其他牌子大粒,而且煮久了也不會爛,還是煙煙韌韌的,芝麻或花生的餡,都比別家的香濃。可買兩、三個不同口味回去一吃煮,吃到哪口味就是哪口味,反正味道都不差,還帶點驚喜。


用可以蓋過湯丸的水,加兩片薑,煲滾後開蓋落湯丸及一片片糖,中火煮四分鐘後冚蓋多煮一分鐘便成。但記緊是水滾才下湯丸,不然冰凍湯丸的粉團會逐片逐片的散開來,就沒得吃嘍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