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

莫義記大菜糕




莫義記的大菜糕,是我成長時期的回憶。來到氹仔,在那個小巷子的轉角位,有一小店賣大菜糕、魚蛋、零食與小玩具,我還記得那些連紅色小管子的吹波膠,吹波膠從像牙膏的迷你包裝擠出來,放在管子尾吹大,成了透明的小球。




大菜糕側從氹仔帶回澳門的家也不會溶掉,不像啫喱,放在雪櫃又變回冰凍。愛看它表面的晶瑩平滑,總捨不得掘花,只看得出神,還喜用羹子輕掃。用匙掏下第一口,質感結實清爽,舉匙看來像一通透冰山!






放入口中冰涼爽滑,含碎後仍留一顆顆的,味道自然,還加了一點香蕉精提味,是其成功之道。媽媽試過在家裡做大菜糕,質感一樣,但味道就差一點點,原來就欠這個劃龍點精。



吃完一頓濃味晚餐後,以大菜糕作甜點,解渴又可沖淡口內味道,且輕盈沒負擔,可輕易吃下一整碗。滿足感不下於時下流行的macaroon或精緻巧克力。



現發展有多種味道,但我依舊,只愛原味。




推介菜式:原味大菜糕




評分 (5分為滿分)
味道:1-2-3-4
服務:1-2-3
環境:1-2-3
價錢:1-2-3
廚子的熱情:1-2-3½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