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

梅子冷麵



這一段日子太忙了,沒時間煮食或寫文章,卻其實又越忙越掛念烹飪的樂子,也可用來減減壓。可能人比較急躁,做兩個甜品出來都自覺不合格,不是焗芝士蛋糕忘了下酸忌廉,就是焦糖煮過了變苦。怎麼我引以為傲的 「做第一次就能成功及後都做得同樣好」 (“do it right the first time and every time”) 的天賦消失了?!




激死!唯有煮個麵,又容易、又好吃、又好看的!



在廚櫃裡找找找,拿出冷麵條、紫菜、Wasabi。同時發現因很久沒做菜,廚櫃裡很多東西已過了期 – 朱古力、黑麵條、日式芝麻醬、日式麵飽糠。在雪櫃裡拿出冷麵汁,也見到日式麵鼓醬是時候要丟,鹵水汁也雪得太久了。




幸而梅子冷麵條及冷麵汁還有一個月才到期,快快煮好吃吃看。



材料:
梅子冷麵條      1包
冰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杯
凍開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公升
紫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大塊
冷麵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支
Wasabi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許



做法:

1) 燒開一鍋水,根據麵條包裝指示將麵條煮熟。

2) 將麵條隔水,再放在水喉下沖凍,大慨需要3-5分鐘。

3) 將冰粒放入大盤中,加入凍開水,將已沖凍的麵條分數份放入冷水浸冷。

4) 將每碗所需份量之冷麵隔水後放入碗中。

5) 剪紫菜成幼絲,放於麵上。

6) 碗內加入冷麵汁及Wasabi。 (或可以小杯裝冷麵汁浸吃,可免麵水溝淡冷麵汁。)



 

做出來顏色好美啊!當然是有色素的,但麵質爽滑不易斷,加上麵汁及紫菜,味道跟日本餐廳的無異,有感麵汁更濃、麵條更幼更好吃。簡簡單單的吃個素麵做午餐很舒服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