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

冬雨 – 葉熾記







昨日黃昏起,下起雨來,至今晨未停。人大了,自然懂得從徵知冷暖,秋天時份下了雨,該夜便會翻風氣溫急降,要添衣添被。




一天的雨仍延綿不斷,看出去一片白濛濛,冷得只想吃碗麵。






推門進葉熾記,要一碗洋蔥豬扒豉油雞翼湯粗麵,熱奶茶。







奶茶可以啊,茶味奶味均濃,暖笠笠。麵,一吃…啊!就像兒時住過的家樓下,開在巷角騎樓蔭底下的麵檔那味道!小時候的我不喜歡白米飯,愛吃麵,尤其是粗麵,煮得邊緣軟軟的浸在湯裡,冬天就穿著我那件碎花紅色小錦襖,錦襖上長圓柱形的木鈕扣穿過繩圈扣好才落樓去吃麵。老闆娘掛在牆上的炸豬皮好大塊啊!老闆娘在大麵碗裡加了油及豉油後,便抽壓幾下石油氣以將火加大煮麵,我總愛看著石油氣罐口令後面的畫面不斷浮浮變形,看得神馳…





雞翼豉味夠只是稍鹹了一點,豬扒並不推介,但現炒的洋蔥又爽又甜誠意可加。



那麵香,很回味啊!那種美味得填滿心頭的滿足,當然是來自豬油。



吃完這碗麵,暖在心。




推介菜式:熱奶茶、麵食。


評分 (5分為滿分)
味道:1-2-3½
服務:1-2-3-4
環境:1-2-3½
價錢:1-2-3½
廚子的熱情:1-2-3½







 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