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

食評家 vs. Fashion Designer




這想法已在心裡一陣子。我認為跟隨哪個食評家,就像你鍾愛哪個Fashion Designer 一樣。

有些食評家愛重口味,榴槤、臭豆腐、麻火鍋、羶羊肉,都愛食才是識食。另些人喜素葷,夠健康之餘,也愛其淡淡然中的清新,咀嚼時的爽脆,當中又帶一點禪味。有瘦身目標,狂攻宇宙療法、減肥食譜。

我對某些食材敏感,又認識些人不能吃家禽類,吃了就是覺心裡不舒服、想嘔吐。那天他們發現同桌有人跟他們一樣,就是無法解釋地不會吃轉盤上某樣名菜時,他們崩緊的臉,轉成笑逐顏開。遇上知己,他們大呼:「天啊!世人都不明白我,終於讓找到你!」

看書知道了我血型的人,最宜吃雞,因能補充血型裡天生缺乏的某種元素。又說人之所以愛吃某些食物,皆因身體需要,是身體的自然機制。怪不得我喜歡吃雞,怎麼烹調出來的雞也是美食,想起雞也流口水!

以上所說的就如脷舌比身形。有的人身形高佻,穿YSL最好看。另些身材上瘦下肥難買衣服,Donna Karen叫你人著衫,不要衫著人。不高但樣子甜美,最適合穿日韓風。就是愛具型格的,無論哪牌子,animal print最合我意。財力一般,當然不能盡情於HermesMax Mara,又有什麼出奇?對某種毛料敏感,縱然是送我一件美絕的Chanel Haute Couture亦要放棄。

有時也會mix & match,這個食評家加上那個食評家介紹的,拼成完美的一餐。

舌根安在別人口裡,他吃到了什麼味很難說得準,大腦受了什麼味道的刺激發出愉悅的訊息也因人而異,有些就是喜愛吃味精,你又耐他如何?因而,沒有對與錯,也沒有誰比誰好,只有對胃口,適合個人品味與需要。

我絕對稱不上食評家,只可說是寫過食評的人而已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