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

忌廉三文魚意粉

              【此文於2012年2月21日 HappyMacao.com 美食佳餚 專欄中轉載】





每次做完大餐,剩料都不少。例如有半塊三文魚未吃,但不想再吃鹽煎或橙油汁煮的;這種卷葉的巴西里才五元一大盤,真的很經濟好用,應是內地種植的;最難搞是那盒一公升裝的鮮忌廉,弄完cupcakes與牛扒後,還剩半盒!


想像為三文魚做一個忌廉汁,忌廉汁必定是西餐,不如配意粉,那不如做忌廉三文魚意粉嘛!雖從前做此意粉是用煙三文魚的,但我不認為用鮮三文魚就做不出來,加多把鹽也應有八成的同味,食譜可經典,但我就是不能認同執舊固書。世上許多好事就是因為當初有不如意的限制出現了,而你否定不能成功的可能性,以勇毅與變通創新了情況,得到了美好的回報。


昨天的創新,明日的經典。



(1人份量)
材料:
三文魚柳 (1cm薄片)      300
鮮忌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50毫升
意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1人份量
巴西里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湯匙


做法:
1.         燒開一大鍋水,加鹽,放入意粉,煮的時間應比包裝上指示的短大概一分鐘,煮熟後將意粉撈後,加入初搾橄欖油,備用。
2.         將鮮忌廉加在平底鍋內煮熱至起泡,倒進一碗中,備用。
3.         在同一個鍋內加入橄欖油加牛油各一湯匙,以中火將三文魚兩面煎熟。煎的時候灑鹽及即磨胡椒於魚肉上。
4.         三文魚熟後變成粉紅色,用鍋剷將在鍋內的魚肉輕輕剁爛,加入已煮過的鮮忌廉,加鹽及即磨胡椒調味至合適。
5.         加入巴西里碎及意粉,撈均稍煮,即可上碟。



註:如使用煙三文魚,風味更佳,步驟一樣,只需減少鹽放於三文魚的份量便可。



加入Extra Virgin Olive Oil 及Balsamic Vinegar 以消滯的 Ruby Salad! (我改的名字,即紅蕃茄沙拉)



遊客熟悉的Toscana及經典意大利餐廳就是提供這一個意粉,我們澳門人,一吃二十載。平日我會叫Linguini,粗身一點的意粉能掛上更多美味的忌廉汁,而每次光顧雖希望嘗新菜但也沒法miss這個意粉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