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4日星期五

旗艦綜合日本料理



【此文於201137 HappyMacao.com 吃喝在澳美食佳餚中轉載】


【此文為 U Food 網站精選食評】






剛開業,一星期內已光顧了兩次,證明有種魔力吸引著我。




第一次,六點多到達已近滿坐,唯坐在壽司枱前。但一點不遜,看著壽司師傅捏醋飯、包手卷,好不熱鬧。在後面魚缸內的龍蝦,趁未被客人落單烹調前,靜靜的看著表演。






侍者充裕、年青但有禮,近來市況少見。你知道因銀河於路氹的娛樂渡假村將要開業,正密籮緊鼓的拉攏人手,引得其他同業要同時舉辦大型招聘會「補倉」嗎?人才又開始流動了,何況最緊促的年青餐飲業侍應,永遠是重災區,誰要做要搬搬抬抬站一整天的侍應,而不是坐著八小時但薪酬比哪初級職位都高一大截的莊荷?可以看到這間日本料理店的管理毫不簡單。



再看食物質素。





油甘魚壽司 – 賣相不均秤,但色澤鮮艷,魚味鮮,令人想吃完再吃。






黑毛和牛手卷 – 和牛片溫度太冷,令有點在吃冷脂肪的感覺,但吃得出和牛質素中上。宜控制和牛片出冷櫃時間,否則客人待牛暖一點時,紫菜又因放太久而不脆了。






加州長卷 – 大小適合,可一口吃掉,各材料從牛油果、雞蛋、蟹柳、蟹籽到沙律醬,味道配合均衡,推介。






海蝦天婦羅 – 因有多種天婦羅可選,問過侍應哪款較好,她介紹海蝦,因她嘗過認為「很好吃」。很好,侍生被安排試味,才有能力解釋及給意見予顧客,永遠營商之道,共勉之。的確,海蝦味濃而不帶澀味,包著的天婦羅不過硬而微脆可人。






鹽燒青花魚 – 魚皮香脆、魚肉肥美,在澳門吃燒青花魚不會難吃,標準之作。





鐵板燒牛舌 – 驚喜所在!牛舌不是切粒也不是厚片,而是被片成非常薄的薄片,夾一片放進口,不是腍不是脆,是爽的!汁調得濃郁,掛在牛舌片上,沒像傳統加入大量蒜片或黑椒,大部份是牛舌本身的味道,也不需要芥末醬增添趣味。多餘的汁就全被墊在底的鐵板燒多士吸收,這一片麵飽毫不牛舌比下去!






日式叉燒拉麵 - 叉燒肥瘦各半、煮得鬆化,唯湯底與拉麵太有港澳特色,與日本吃到的差遠矣。






第二次再光顧,坐到鐵板燒枱面前。可能因先吃過了鐵板燒蝦餅,感覺後來的壽司味道給蓋過了,而燒蝦餅則不過不失。另鐵板海鮮炒飯,就因飯不是飽滿的珍珠米而失去咬口,且加了太多黑椒粒而覺味道過了。






但不得不讚抽油煙的設備良好,沒半點被煙薰到的味道,鐵板燒的表演更是樂趣。而令我最心生歡喜的是,鐵板燒的廚子忙於即席烹調食物之餘,給我看到她暗暗提示侍者收拾吃完了的壽司碟子。這種同僚互相提點的精神不易形成,卻極之可貴可取,不得不讚!






再於離開時,忘了拿出泊車咭蓋章,小侍應見部長在忙,便連忙親切的走過來接過我們的泊車咭處理去,此就如領飛的候鳥走落了,第二排的鳥便會自動帶前當領飛,免其他跟隨的鳥飛散飛失。我敢說這裡的職員都經過嚴格的培訓及餐廳文化培養才投入開業的,一間餐廳能不斷於食物或服務上改進,先決條件是團隊穩定,侍子及廚子一個來一個走,其他人員只會疲於奔命補漏,沒辦法反省質素再創新衝前的。



我對這綜合日本料理店另眼相看,期望短時間再次來臨,要坐到日本火煱的專枱,看看又有甚麼令人回味之事!





推介菜式:油甘魚壽司、加州長卷、海蝦天婦羅、鹽燒青花魚、鐵板燒牛舌。





評分 (5分為滿分)
味道:1-2-3½
服務:1-2-3-4
環境:1-2-3½
價錢:1-2-3
廚子的熱情:1-2-3½

 
 

旗艦綜合日本料理
地址:氹仔埃武拉街太子花城地下F舖
電話:(853) 2899 5555
營業時間:Mon-Sun, 12:00 – 15:00, 18:00 – 00:00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