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

火腿雞蛋三明治




那天媽問我吃了甚麼做早餐。就是這個啊!




先用平底鍋向外的一邊煎香火腿,放在麥包片上。兩隻雞蛋加入鹽、麻油、胡椒粉,用叉以不過蛋液高度為原則將蛋打均,留一點蛋白。






以長青椒去籽切長粗條,大火炒香,將平底鍋各內放斜,加多一點油 (炒蛋需多些油),加入蛋液及芫荽碎,煎至邊緣起泡,將邊緣向內推,不停的這樣做,偶然用鍋鏟壓一下蛋心,將未熟的蛋液迫出,再煎數秒,熄火。以鍋內餘熱把蛋再煎香一點。煎蛋的整個過程只需一分鐘。



將蛋都夾在兩片包中間,對角切開。



以削皮器片巴馬芝士薄片。還可加上用剩的芫荽,或小蕃茄,或提子。






主角是火腿雞蛋三明治中的煎蛋,青椒的香辣及芫荽的香勁是早上很好的pick-me-up!兩者分開或單獨用,都會與雞蛋非常夾!如只用芫荽,記得連莖也要用,你會吃到蛋內脆脆的,好吃極了。蛋咬開有一點點蛋液流出,還吃到一些蛋白。不枉我十歲前每天的看我樓下燉奶店的姐姐煎雞蛋!



我愛死這個我自己做的火腿雞蛋三明治!





P.S. 也可以在老佛爺買回來的午餐包裡加這個長青椒煎蛋,保證美味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