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

美家咖啡室




天氣一向難以預測,但在數天之內嘗盡春夏秋冬的冷暖濕燥,也不知是否自從認識厄爾尼洛及溫室效應後,對天氣敏感罷了。前兩天還是又熱又濕,現在又翻起北風轉冷變乾燥了,原想在家打邊爐,但老公不想晚上在家也要忙洗碗,便決定外出吃,且一改平日吃慣的肥牛邊爐,而是試新的清湯腩花膠煲。




原本打算依老陳介紹,去「正哥」吃清湯腩煲的,但怎樣找也找不著,唯折返在附近的美家咖啡室。聽說「正哥」的前身就是「美家咖啡室」,未知兩家現在的老闆是否同一人了。






早在年頭隨意走進過「美家」,只有數張枱的小店,坐下叫了個清湯腩豬什撈麵醫肚。他們認認真真的把清湯腩及豬什撈麵分開,清湯腩浸在腩湯裡另上。單用嗅的會聞到牛羶味,但用吃的,牛腩鬆化有牛味,選用的牛腩邊緣有一些牛脂,是鬆化的主因,喝一口清湯,很重的胡椒風味,如像去了南粵市場吃骨煲!那天的天氣也冷,所以也覺很合時令。臨走時,老闆娘見我用相機拍照,還醒目的介紹她的各種滾煲及配料。






今天再去,也就叫了個清湯腩煲,鍋子小小的是二人份量,放在酒精爐上熱著,美味不改,胡椒湯底很暖胃。老公放工過來會合我,坐下來時眼睛被鍋上的蒸汽薰到。噢,是胡椒煙霧啊!老闆娘教我們鍋子放在枱子靠牆的位子,煙便不會飄到我們的臉上。原來是有竅門的!






吃過胡椒湯,鍋內的炸枝竹特別甜,我及老公爭到最後一塊,還是另叫一碟再加進去。花膠不像我看老陳在「正哥」吃到的原件一大碟,是有點失望了,而且要MOP60一碟,比「正哥」貴MOP10,老闆娘解釋來貨貴了,不得不加價。不知道「正哥」有否同樣加價,但花膠真的吃得出具膠質,在鍋裡滾了兩滾,湯也就變濃了,清湯更為美味有益。






要了一碟炸綾魚球,金黃的看到有發菜,魚球咬下去不脆,卻有魚味,且有大量蔥碎混含在內,就帶青蔥的脆,沾喼汁,口味更多樣,又去膩。






你會看到老闆娘的收銀台上有一罐什麼的,用蓋蓋著。是辣椒油,客枱上沒有的,味道複雜細緻,用來點牛腩或麵食,味道都很好!記得問老闆娘拿一小碟,也見有些熟客已懂得自便了。





推介菜式:清湯腩煲、花膠、炸枝竹、炸綾魚球、辣椒油。




評分 (5分為滿分)
味道:1-2-3½
服務:1-2-3-4
環境:1-2-3
價錢:1-2-3
廚子的熱情:1-2-3½

 
 
 
 
美家咖啡室


地址:澳門風順堂街17號地下

電話:(853) 2897 2970

營業時間:Mon-Sun, 17:30 – 02:00

3 則留言:

  1. 正哥就o係慈幼一直向亞婆井方向行...未到巴士站前就見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《正哥》的李先生...就係以前《美家》的老闆...

    由於2年前將《美家》交畀侄仔打理...所以今年1月李生自己開《正哥》..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你,老陳! 我會再去找找! 在美家看不到有男生,都是一位女的在打點,但兩間賣的煲的確很相似。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