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

StarWorld Whisky Bar


【此文為OpenRice.com 編輯推介食評】






若你一心希望在靚環境舒舒服服嘆靚酒而非買醉,澳門設在大型酒店的酒吧就如是我們的天堂,裝修設計具國際頂級品味,地方寬敞,服務有禮,酒款選擇多,價錢卻公道,落地大玻璃外的澳門夜景更是一流!




澳門高級浦吧地點,我們都以數層作為代號,如「頂樓」 (金沙 Playboy Club),「38樓」 (新豪鋒 38 Lounge),而因最早開設而最廣為人知的,莫過於「16樓」 - 星際酒店 Whisky Bar。



從香檳到威士忌,我似乎不留情面的略過了紅酒白酒。對於我的偏心,不得不替我初嚐已深愛的威士忌辯護,在我將那一口威士忌小心地take a sip的時候,我感覺一切是完美的,而whisky本身亦對我充滿acceptance,沒有絲毫要我難過。就像一位具學識修養且見過世面的男人,才會懂得欣賞自己,而不似街邊的小混混,都只會看上小飛女。



不辣、沒嗆喉,豐腴而和諧,餘韻綿長。初喝者通常需加冰溝淡,但我卻發現自己love it neat,請別替我加冰,會毀了那豐潤口味。






這天能以MOP98一次過試飲蘇格欄Glenmorangie的三款single malt whisky,包括The Original、The Lasanta、The Quinta Ruban。上次到香港中環酒吧,也是Glenorangie的這數款酒,加多一隻Nector D’Or,要價HK$360!裝修服務也遠不及這裡,所以說喝酒留在澳門喝沒錯。




The Original

以長型托盤盛載,酒杯上還附有玻璃杯蓋以防酒香洩漏,三杯whisky顏色由淺至深,單看已覺舒服。一移去玻璃杯蓋,香氣四溢誘人。



The Lasanta



The Original酒色清澈金黃,酒液掛杯,富果味亦為最易入口;The Lasanta色澤如楓糖而不掛杯,卻是三杯之中最為甜蜜豐潤,令人驚喜;The Quinta Ruban味道濃郁深沉,酒精在口腔揮發,卻是香氣複雜的,令人想再舉杯品嚐。



The Quinta Ruban


連酒奉上薯片及mixed nuts,都新鮮香脆,冰水令我把酒喝完都不感脫水。






未能三杯喝盡,喝得最多的為The Original,但過了一會,味覺沉澱下來,就被吸引到味道更為濃郁的兩杯。喝著近50度的烈酒,以為會微醉,但卻比來酒吧前更為精神清醒,整個晚上亦然,實需待我了解究竟。但whisky實合我寫作時一同品嚐享受。



去年拜讀 Harold McGee 撰寫的 On Food & Cooking,關於「葡萄酒、啤酒和蒸餾酒」章節,McGee 以此作引言:



『人類一向對酒精有深切的渴求,如今則有量產的酒品來滿足這份需求,只要稍微付出一些代價,就能暫時擺脫人世煩憂。不過,有些葡萄酒、啤酒和烈酒,可是人間美食中最精巧的藝品,是煩擾塵世能夠給予的極品。有些酒類風味濃郁、和諧,充滿活力又餘韻錦延,因此酒之觸動人心,不在於它能讓人從塵世脫逃,乎反而是更投入這個世界、牽絆更深。』



牽絆更深。當時不喝酒的我並不認同,卻看著這些文字良久,然後進入沉思,大概這就是我終會遇上好酒而被深深牽絆的預兆。



今天下午日本8.9級大地震,從新聞畫面看到海邊地段的房屋,弱少無助如模型般給海嘯秒間沖毀,再由洪水帶著繼續摧毀更多土地人命。我當時在想,這些人的人生就在這一瞬完了、結了,他們昨天做過什麼,有做什麼令自己快樂的事嗎?如沒有,多可惜。如我是他們其中一人,最近我又做過什麼快樂的事,令這短暫人生沒白活?我竟想到了這幾杯瓊漿玉液,由心地感到滿意快活。





2011年3月11日午夜字





評分 (5分為滿分)
味道:1-2-3-4
服務:1-2-3-4
環境:1-2-3-4
價錢:1-2-3-4
廚子的熱情:1-2-3-4




品味吧

地址: 澳門友誼大馬路星際酒店16樓

電話: (853) 8290 8698

營業時間: Mon-Thu & Sun, 17:00 – 02:00, Fri & Sat, 17:00 – 03:00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