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

「出前一丁」新秘技




逛超市被型格包裝的新款出前一丁吸引了,黑白外表下是黑蒜油豬骨湯味,黑武士和風嘯嘯的吹過來。






以一貫手法放在沸水內煮兩分三十秒,等候期間在碗內放入味粉與黑蒜油,忽發奇想,在麵煮好、放在碗內與調味撈勻之後,不加滾水,代之加入不冷不熱的白開水,至蓋過麵身,等五至十秒,才加入多一點的滾水,稍攪勻。






由於被凍開水浸過,麵身大大減慢了以本身存有之熱力續煮的能力,麵條變得爽口,外軟內煙韌,配合豬骨拉麵湯底及黑蒜油,活脫脫像一碗拉麵,加入一片日式叉燒就更傳神!






因麵是熱滾滾的煮出來,加進去的凍水很快已變暖,再加些滾水,湯與麵的溫度都剛好,不用口呼呼吹也能入口。況且水溫冷了,不用吃得那麼急,麵條也會維持著彈性。不過這新的黑蒜油豬骨湯味出前一丁的確好吃,通常一口緊接一口,很快就吃完整碗!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原來可以這樣子的!
    有機會要試看看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現在煮麵都用這方法, 不怕看多兩眼電視麵就腍了! 你blog的照片好靚噃!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