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

金隆雲南米線



這天在三盞燈區活動,原想去經常光顧的「軒記」吃炸大腸,但路經這一間吃米線的,平日它午晚飯時間都有人在門口等位,足見受歡迎,現在下午茶間,難得人不多,便去試一下是否都合我的口胃。




不知道應叫什麼,便隨意點它們在餐牌上寫著「人氣」的肥牛過橋米線,以及樽仔奶茶,似乎很有特色啊!



樽仔奶茶來了,是自家用樽仔裝著調好的奶茶放入雪櫃雪凍的,給客人時再放入冰桶保持溫度,保證夠冷又夠味,不會讓冰溝淡了奶茶的味兒。這店子似乎很有心,很期待呢!扭開蓋子喝一口,是失望了,不夠奶香而且帶一點酸澀,這是再加一點糖也不能彌補的。



然後再來是一大鍋的過橋米線,雖然名字是肥牛米線,但它早寫明會有肥牛、雞件、鹵水牛肉 (即牛腱,足見店主不是本地人或廣東人,是從故鄉帶來的口味)、牛丸、鵪鶉蛋、香菇、炸菜、韭菜、芽菜、腐皮、香菜。這麼的一大鍋,是我始料未及的,怎麼吃得完?



店員主動拿了個小碗給我,一小碗一小碗的吃,應該比較好吧。吃一口米線,很滑啊!不怕不識貨,最怕貨比貨。我吃過很「鞋」的米線,或很重身造得太粗的,那時候你會想,「過橋米線」有什麼了不起,為什麼是古人讚賞如經典?這個卻是又滑又輕的,輕易滑入你嘴巴,在你口腔裡游動。



而每樣材料都恰如其分,有各自的味道及口感。雞味濃而滑、肥牛有脂肪的軟及香、鹵水牛肉咬下鬆化有鹵香、牛丸則有嚼勁,而配菜的多元化,能令你每一口都有些微不同之咸、辣、香的味道。如一口你吃到炸菜,便是又咸又脆的;再一口吃到韭菜,便是辛辣清香。視乎你有多用心去感受。



喝一口湯,是融合、和諧、細緻,一派中國廚子風味,與廣東港澳麵食不同。



記得從前吃過橋米線,料是生的,上桌時才在客人面前放入滾燙的湯中浸熟,現在要求衛生安全,肉類要全熟,尤其豬牛雞都有情況的時候,當然在廚房裡煮好了才給客人比較妥當。



見枱上擺了兩罐自家製辣椒油,好辣的我豈能錯過,稍有辣勁也非常醒目,但一閃即過,用來配合店內米線的確是很好的配搭,但買回家用側味道不夠圓渾延長。



如果你晚點要約會新情人,想來這裡吃點小東西免得過餓吃得出醜,你可免了,因你會一大鍋子都吃得完,撐著肚皮離開,像我。大概情人只會以為你懷了前任情人的孩子,不知道你吃了鍋使你停不了的正宗過橋米線!

 
 
 
推介菜式:各式過橋米線




評分 (5分為滿分)
味道:1-2-3-4
服務:1-2-3
環境:1-2-3½
價錢:1-2-3-4
廚子的熱情:1-2-3-4


金隆雲南米線
地址:澳門高地烏街38號地下
電話:(853) 2821 5888
營業時間:Mon-Sun, 12:00 noon – 11:00 pm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