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

京蔥豬肉生菜包





上兩星期吃沙拉吃得人都瘋了!想著要做些變化,媽就給我數支京蔥隨便做做菜,我做了京蔥蝦仁炒蛋,很好吃啊,京蔥煮了以後會變軟滲出甜味,而且有殺菌作用,我只覺吃過京蔥後皮膚白晢了,大概京蔥的抗氧化作用很好!






今天就想利用雪櫃裡吃得不想再吃的羅馬生菜,做生菜包,裡料是京蔥炒五花腩肉,五花腩肉有油脂保護著,又香又有咬口,京蔥的辛香及甜與它融和著。我更發現羅馬生菜菜葉,比中國生菜挺身而甜,跟這個用京蔥炒成的豬肉碎很搭配。而且菜減淡了炒肉的濃味,可以不吃飯,少點炭化物的吸收了。






材料:
五花腩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0
京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生菜葉            7
薑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茶匙
花雕酒            2茶匙
胡椒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 1茶匙
生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茶匙
蠔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茶匙
麻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茶匙






做法:
1.         豬肉 (五花腩) 沖水、去皮,切碎;京蔥只要白色部份,洗淨、切成圈圈;生菜整個放入水中浸泡半小時,瓣開,只用最爽脆的數片。
2.         將豬肉碎混合京蔥及調味,醃半小時。
3.         鍋內加油,以中大火炒豬肉及京蔥,以鍋鏟壓炒,使豬肉炒得比較金黃焦香,及使京蔥散開,吸收肉汁變軟。
4.         上碟,生菜葉則放在碟的一邊,即成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