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日星期一

炸吉烈魚柳配沙拉



時下流行微博,一眾藝人都是用家。初時不知詳細,只知道在內地極度普及,前兩天終於玩過,原來是像簡體中文版的Twitter。只能用140字去表達你要說的話,可夾一幅圖、音樂、或影片。




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,用最少的說話去講出最多的內容,實在重要。重點在於「更新」,令人掌握最正確的資訊。



微博聰明的地方除了簡而精、更新快、傳播廣,就是它邀請了城中名人藝人先玩,一般人只要按「關注」鍵,便可與偶像在網路上留言溝通,了解他們的觀點角度、日常迭事、或只是「正在做什麼?」。



可幸是我從小掫要習作做得多,Executive Summary寫過不少,玩微博沒難道。記得以前我有位上司,鼓勵我們寫post-it時,不要「Please be informed that」、「Be kindly informed that」、「You are kindly informed that」,寫「Please」可用「Pls.」,不要用「Thank you for your kind attention!」,只寫「Thanks!」或「Thx!」就可以。以用簡用短的文字寫出重點。



老實說,雖然那麼多的please、kind、thanks看似有禮,但一天要看這麼多文件,看這麼多字的post-it,卻三行也看不出重點,實在很煩。大家同一個部門,只求將事做妥,就直話直說吧!



材料:

鯰魚柳 一片

麵粉 2湯匙

雞蛋 (打均) 1顆

日式麵包屑 4湯匙

鹽 半茶匙

胡椒粉 少許

檸檬皮碎 半茶匙 (可不放)

小蕃茄 10粒

青瓜 10片

黃椒 5條

初榨欖油 少許

檸檬 一小件





做法:

  1. 小蕃茄青瓜黃椒洗淨切好,放上碟邊,灑上欖油備用。
  2. 魚柳沖淨印乾水份,灑上鹽及胡椒粉於兩面,檸檬皮碎灑於一面便可。
  3. 把魚柳先樸上薄薄一層麵粉,再沾上雞蛋,及後麵包屑。
  4. 燒滾一鍋油,開最大火,放一些麵包屑,如炸得起泡即夠熱。
  5. 放入魚柳,即轉小火,炸約三分鐘,中途反轉一下,再以大火炸一分鐘。
  6. 瀝乾及用廚房紙印乾油即可上碟。
  7. 榨檸檬汁於魚及沙拉上即可享用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