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

電動碾磨器


我們發現了原粒即磨出來的香料味道更為特出,所以做菜時才用石碗及圓頭柱將它們壓碎,放在菜裡。即磨黑椒的味道會更香更辣,從海鹽石磨出來的咸味更為自然。然後我們又木做了長筒狀的盛器,內配了鋼做的齒輪以碾磨,雙手反復扭動上下兩層的木器,就是手動的碾磨器。現在我們有電動的,不費力,軟膠外殼拿得更穩,透明膠盛器可看到還有多少香料在內。




放在我家廚櫃裡的是這個在Franc Franc買的,又輕身又便宜,二百圓而已,比起其他我看過的外型時髦多了,廚房及廚子的形象又提昇了一點。做起菜來很輕鬆,按著上頭的按鈕,黑椒自動灑下,而且只需一隻手,調味時瀟灑了許多。



最重要是,老公送的,不是價錢問題,是價值問題。想老婆用好看的東西,用得省力方便,以及代表支持我做令我快樂的事,是意義的問題、出於什麼本意的問題。



這個,很好用啊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