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日星期一

梳打粉



捲在沙發上看美國版Cosmopolitan,翻著翻著,突然看到這有趣的廣告。




廣告建議你用它們品牌的梳打粉,來進行面部及新體磨沙,或加進你的洗頭水裡,就能以低廉的價錢,令你的皮膚更添光澤或頭髮解結更易打理!



在超市裡看到梳打粉,都是在焗蛋糕食材的貨架上,怎麼會用在身體護理上呢?我半信半疑,用在面上會否太危險了點?但這個大品牌梳打粉 (我們通常稱它「槌仔粉」),也沒道理只為擴展產品用處、增加銷售而亂作一通吧?




我翻書及上網查看,發現電視節目已示範過用一份梳打粉,加十份水,沾在化妝棉上,敷在鼻子上十五分鐘,就能如黑頭鼻貼般去黑頭!或以此化妝棉抺一下面,面上再沒油光,吸油紙也吸不到油來。也想起一些環保的清潔廚房及浴室的方法中,都有加入梳打粉。這些都因為梳打粉屬鹼性可去油。



外國人也流行放一盒在爐灶旁邊,如發生小火,可灑下樸火。



他們的網站,他們更已有齊各式各樣的家居及身體護理用途,包括為寵物乾洗毛髮、清洗嬰兒玩具、清洗蔬果、為雪櫃除臭、控制泳池水酸鹼度等等。為配合用途,還有不同的包裝提供。



如你不喜歡焗蛋糕,討厭梳打粉能保持水煮菜的翠綠但會有肥皂味、或從來不是在肉裡加梳打粉以鬆肉的支持者,你仍可發現它有太多用途吧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