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

志記甜品

【此文為OpenRice.com 編輯推介食評】




昨天中午上過法文課,我捧著兩碗糖水回家,便收到「開飯喇!」(OpenRice.com) 網站寄給我的《分享識食體驗 你開飯我埋單》得獎通知電郵!





「開飯喇!」是全港最受歡迎飲食網站,是熱愛美食之眾分享飲食經驗及評分的有力平台,想知道應對正要前去的餐廳預期什麼,上其網站一查便可,當然亦可點擊最新餐廳或最受推崇餐廳名單,因食評都是廣大網民自掏腰包用餐後的留言,可比一般雜誌只隱惡揚善更客觀可信。








他們將在其網站寫食評的市民分了有趣級別,刊登過4篇或以下的是見習食家、5-29篇是入門食家、3-99是新晉、100以上是卓越、100以上而其中20篇得過他們 「編輯推介食評」的就是資深食家,而食評有500篇以上而其中50篇得過「編輯推介食評」的就是殿堂食家了!






編輯會對具參考價值的食評冠以「編輯推介食評」,近期他們舉辦了有獎活動,每星期在每級食家中選出寫得最好的兩篇「編輯推介食評」得獎,我只是入門食家,此級別者眾,我寫的那篇綿花冰台式冰品專門店得他們欣賞被選出,令我興奮不已!






雖然因為賽制規定必須提交該次用餐收劇才可領獎,而我那次光顧的是小店子沒發單據習慣,與市場部兩通電郵後確定他們未能頒與獎品。但我明白網上抄襲嚴重,出示收劇是以示原裝正版及公平。而他們的獎品是替我為該餐埋單,大概只是55元 (上限為500元),如他們頒獎給我,我絕不介意坐個船去香港領的 (順便叫個朋友在香港繼續吃喝),因象徵意思比價錢大,是對本人寫作及食物鑑賞能力的肯定。



今天介紹的只是在樹蔭下擺檔的流動糖水檔,由一嬸嬸主理,當然是不會發收劇的,但是推介好吃又有特色的東西,不應止於是否會得獎啊!



嬸嬸的檔開在名男校慈幼中學對面的老樹樹蔭下,老樹後面是一古老教堂,從前只會供該校男生作開學彌撒,近期才開放給遊客參觀,內裡的木雕、石雕、彩色圖案玻璃窗、及粉藍色天花都不容忽視,不少遊客住足拍照。該區一向憩靜,而附近才剛更換完地磚,環境更為優美。因嬸嬸開不開檔都講天氣,況且不一定開在同一地點,這種捉摸不定是有點詩意啦。



我走向嬸嬸的檔子,果真是麻雀雖少、五臟俱全!小推車上已錎有八個有蓋的糖水深鍋子,前方有個玻璃架放著瓷碗及不同大小的發泡膠碗等,推車的另一面則有個伸展枱面,嬸嬸放了四張圓椅子,遊人可在樹蔭下坐下吃碗糖水、休息乘涼,涼風吹拂著老樹的鬍鬚,好不寫意。糖水有喳咋、芝麻糊、杏仁糊、紅豆沙、海帶綠豆糖水、腐竹薏米水、麥米粥、椰汁西米露、及冰凍涼粉。




我原意想要芝麻糊,但嬸嬸說天氣熱,我應吃綠豆糖水及腐竹薏米水消暑,她話語間自信堅持,我就要這兩款外賣。她拿起蓋子替我掏糖水時,糖水顏色較淡,似乎不足料或味道不夠的,我是有點失望了。




回家收到得獎電郵後心情大好,把溫暖糖水放入雪櫃然後繼續上網去,晚間拿糖水出來吃時,發現海帶綠豆糖水用臭草一起煲,味道很不錯啊!而腐竹薏米水亦用去心白果煲成,色澤淡卻很足味,亦不過甜。我一向喜歡喝多水少渣的糖水,而夏天時份更應補充水份,難得嬸嬸的糖水水份多卻味道夠,功力可不淺!



只在寧靜區域樹蔭下擺街邊檔,簡直是卧虎藏龍吧?!

 
 
 
 
推介菜式:吃綠豆糖水、腐竹薏米水

評分 (5分為滿分)
味道:1-2-3-4
服務:1-2-3-4
環境:1-2-3-4½
價錢:1-2-3-4
廚子的熱情:1-2-3-4½





志記甜品


地址:澳門高樓街慈幼中學對面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