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9日星期五

台灣九九兩岸食坊

【此文為OpenRice.com 編輯推介食評】




招牌很大呢!開在賭場酒店臨立的新口岸區,不招搖一點搶不到遊人注足光顧。看到是賣台灣麵食的,便走入去找個位置坐。招牌雖大,裡面裝潢也花了心思,但其實只有四張古老式的酸枝桌子,亦沒有樓上雅座。





「美女,想吃點什麼?」老闆娘滿面笑容用國語跟我說。突然發現叫女性做「靚女」的習慣非常世界性,無論你在哪個國家,或你是否真的美,都有人這樣做,而聽的那個就被逗歡喜了。我跟她說廣東話,原來她也流利得像本地人。




台灣出名牛肉麵,即牛腩麵,也是他們的招牌貨,但今天想試一些平時吃不到的,就選一碗尖椒肚絲台灣手工麵。師傅手腳快,麵一大碗的端來了,尖青椒的香氣撲鼻而來,精神為之一振!炎夏裡在街上走到暈佗佗的時候,嗅到這香氣實在是很好的pick-me-up。




忍不住先吃尖椒,尖椒切幼條炒過,野味得很,形狀也易以筷子夾起來吃,香辣且甜,非常新鮮。豬肚也先以湯煮過,切幼絲後再跟尖椒在鍋裡抄,易咬開不黐牙,也沒有豬燥味,亦沾了青椒香氣,不錯!只是味可以再濃一點。麵有很多,夾起來很彈,曲曲的、厚厚的,很吸引。吃進口裡卻像欠缺了點什麼,也不是麵粉香不足,也不是不夠Q,就只是沒有一種令人想不停吃下去的衝勁。可能是鹽放得不夠,帶不起味,而且餸的汁不多,未能使麵條更濃郁。



此台灣麵店亦其他小菜及湯品,鄰桌遊客一行十人就吃了近千元,結賬的時候兩位來自內地的女士爭著付錢。一個拿著兩張五佰元港紙,另一個則手執一張金牛,兩人在收銀機面前對著老闆娘表演了一段歷時一分鐘的詠春「黐手」,你推開我的手、我撥開你的錢,終於由高呼自己是「地主」的女士成功付賬,老闆娘任誰付錢都是高興的。我身為本地人就覺這是在光顧遊客區店舖有趣之處。




評分 (5分為滿分)
味道:1-2-3½
服務:1-2-3½
環境:1-2-3½
價錢:1-2-3
廚子的熱情:1-2-3½



 
台灣九九兩岸食坊
 
地址:澳門星際酒店側

電話:(853) 2875 2885

營業時間:每天24小時

 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