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

新肥仔記美食



常聽到身邊的人提起「新肥仔記」。一班人玩得夜要找它宵夜,辦公室OL中午不知吃什麼又想到它,家庭主婦買完餸順便買多個「新肥仔記」外賣給剛放學的囝囝做下午茶。




我很少吃一個麵作早餐,但見「新肥仔記」門前外賣熱鬧,內裡卻有位置,便進去一試。老實說,它的選擇不多,一張餐牌滿滿的其實主要只有魚蛋、牛雜、牛丸、牛腩、雞翼、芝士腸、墨魚丸、薯仔等,麵也只有米粉、河粉、生麵。





我要了個魚蛋雞翼米粉,老闆應付完出面買外賣的人,便端來我的米粉。四顆魚蛋白雪雪的、大大粒,不像我們平時吃到的炸魚蛋或方型的暗白色魚蛋。急不及待,先咬一口!嘩,很爽啊!這一種魚蛋真的沒吃過,只怪般家數回都沒一次般近過任何一間肥仔記,幸好此回一遇,相逢未晚!





撈起個雞翼,順便發現湯中有些蕃茄細碎,那就喝一口湯試真,果真有蕃茄味兒,老闆會於所有的麵中加有腩汁,所以湯味必濃,但加入蕃茄令我覺得此麵有些葡式風味!也像媽媽為家人煮麵的健康味道!有趣有趣!終夾起雞翼咬一啖,沒有一般食家喜歡的既軟且滑、或皮滿是膠質,而是有點結實,咬開後肌肉按紋理瀟灑的散開,卻不失滷味。最後是米粉,又幼又爽,不得不讚!





如吃慣了「淋、滑、軟身」的麵食,請來一來「新肥仔記」,是一種與別不同的口味!



室內環境雖地方不大,但冷氣足且乾淨,汽水雪得夠凍,又可看著薄身大電視進食,加上老闆對於追求他的麵食的質感,「成件事,很爽!」。





推介菜式:魚蛋、雞翼、米粉


評分 (5分為滿分)
味道:1-2-3½
服務:1-2-3
環境:1-2-3
價錢:1-2-3½
廚子的熱情:1-2-3½

 
 
新肥仔記美食


地址:風順堂街14號

電話:(853) 2897 3030

營業時間:Mon-Sun, 6:00 am – 5:30 p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