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

蕃茄莎莎多士

 


聖誕最忙的是焗爐!讓多士爐幫幫手做個前菜填填肚吧!蕃茄莎莎紅當當的,很有節日氣氛,且蕃茄、蒜蓉及初榨橄欖油等都是非常有益的食材,有抗氧化作用,對皮膚好,而且多吃也不胖,因初榨橄欖油中的Omega 3能幫助身體將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能量而非脂肪,這個聖誕假期可越吃越瘦,且有精神去玩個飽!




(4人份量)

材料:
大蕃茄 2個 (留皮、去子、切小塊)
芝士 2片 (切小塊)
橄欖 4粒 (去核、切小塊)
蒜蓉 1湯匙
巴西里 (平葉) 2棵 (切碎)
即磨黑胡椒碎 1湯匙
初榨橄欖油 30亳升
陳年義大利黑醋 2茶匙
大麥包 1個 (切片)






做法:

將蕃茄、蒜蓉、巴西里拌勻,再加入即磨黑胡椒碎、初榨橄欖油及陳年義大利黑醋,至味道合適為止。最後加入芝士及橄欖拌勻,放於已烘好之麥包上,再撒上更多的初榨橄欖油,即成。





平日我愛以它作早餐,聖誕大餐吃不完的,放進冰箱,第二天早上還在hangover的你拿個麵包、放些蕃茄莎莎,不用出門也有得吃了。想有一點變化的話,可加入牛油果或欖油浸吞拿魚罐頭,兩者同樣是Omega 3 極高的材料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