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

蒜蓉牛油焗大蝦





平安夜,我喜歡留在家裡過,那感覺最舒服溫馨。半夜聽到教徒走過家門唱聖詩報佳音,你會記起你也曾純粹無私,沒有滿腹意圖,只為希望付出而付出,所以也看不見別人的攀比偽善,歌聲因此感動嘹亮的向漆黑夜空飄去,令聽到佳音的人掛起微笑、心裡平安。


你心裡住著一棵聖誕樹,它的燈正在閃嗎?





材料:
大蝦 6隻
鹽 1茶匙
蛋白 1隻
蒜蓉 1湯匙
荽茜、蔥 1湯匙
牛油 (帶鹽) 2湯匙
洋蔥或乾蔥 1顆





做法:

1. 先將大蝦解凍、用剪刀剪去蝦頭頂端有刺的地方及腳,從頸背剪開至蝦尾前成雙飛,去蝦腸及沖洗乾淨蝦身。因大蝦通常不是新鮮蝦,蝦膏可沖走不留。

2. 蝦排在焗盤上,蝦肉上撒鹽,然後塗上一層薄薄的蛋白。

3. 舖上蒜蓉、荽茜、蔥及牛油。(亦可加上芝士成「芝士蒜蓉牛油焗大蝦」)

4. 在焗盤上放上洋蔥或乾蔥使焗時增添香氣。

5. 預熱焗爐180℃,放入蝦焗20分鐘至蝦穀變成燈色,即成。





這是一個材料簡單,非常易做,卻帶有濃厚西方節日氣氛的食譜,看見蝦及牛油在焗爐內滋滋作響,是保證一家大小都圍在焗爐邊期待的聖誕菜式!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