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日星期六

慢活。內涵。日皇居食屋。

【此文於2011127 HappyMacao.com 美食佳餚 專欄中轉載】





是夜天空掛著一彎新月,北斗星明亮。我們沒訂枱就走入有日本皇室菊花標誌的日皇居食屋。侍應說七點半前要將枱歸還,那可好,因我與老公以狂風掃落葉見稱,以個多小時吃一餐飯,太長了吧?







怎料到,每一度菜都隔一段時間才上桌,原來並不是由我們來控制用膳時間,而是由師傅來決定,每一度菜之間的空餘,令我們有時間消化食物、休息味蕾,知飽,知味。







油甘魚壽司 (MOP32),飯上的魚,溫度不冰不涼,而是暖暖的,都知道澳門店子的魚需入口,通常是冰過再解凍,但這個油甘魚壽司雖看起來大件沒半點修飾,味道也不能說非常鮮,卻很有魚味!我們知道有些店子賣的刺身,就是好看,但沒帶任何味道,筷子夾著一塊沒味兒的肉。







加州卷 (MOP35),捲在外圈的蟹子比坊間的大顆,看上去又是粗粗的不見精緻,隨意讓頭尾突出來的青瓜絲散開來不去修切,故作藝術狀。但吃一口,味道又很不錯!精髓在於成熟度剛好的牛油果,沒加沙律醬又能令我們有滿足的感覺。這班師傅就是有些能耐,因我與老公是首一次這樣淨吃加州卷而不去要求一碟沙律醬!







西京燒豆腐串 (MOP15),外觀近乎醜了,兩塊形狀不一,東歪西倒的。內裡卻是嫩滑有豆香,而外皮帶甜,很好吃,況且只十五圓,當真划算!






天婦羅蝦 (MOP45),外層炸醬鬆脆,蝦本身亦很有味道,就只是奇怪蝦肉帶點硬。最精彩的是蝦尾炸至透起一個泡來,謹記,要吃!蝦殼的鮮味與香脆都在尾巴裡,因蝦殼是難消化的,多吃會胃痛,但吃兩隻卻是極品之味!







炸軟殼蟹餅 (MOP72),餅是印度油酥餅,一層層而脆口,上下夾著的軟殼蟹反而腍身,但蟹味濃,老公大愛,要讓他吃夠三件。







牛肉照燒石鍋飯 (MOP55),賣相突然脫胎換骨,是帶著韓式料理的風味,燒得熱辣辣的石鍋內是生雞蛋、牛肉、洋蔥、青椒、紅蘿蔔、紫菜、芝麻、蔥花,還有索滿牛肉汁的韓式粗粉絲,整體味道豐富,調味到位,韓式粗粉絲更是煙煙韌韌。容易錯判具肉香的牛肉是主角,真正千呼萬喚始出來的,是飯!飯粒點圓渾有勁,加上帶甜的牛肉汁,是晚驚喜所在!


結帳連加一未過三百圓,以這注重內涵的素質,是值得記下來再光顧的新發現。



在慢慢的等下一度菜上桌期間,我和老公在玩iPhone,原來劃一隻龜就能出龜字,龜是慢,但長壽。




推介菜式:油甘魚壽司、加州卷、西京燒豆腐串、天婦羅蝦、炸軟殼蟹餅、牛肉照燒石鍋飯。



評分 (5分為滿分)
味道:1-2-3-4
服務:1-2-3
環境:1-2-3
價錢:1-2-3-4
廚子的熱情:1-2-3-4



日皇居食屋
地址:澳門賈伯樂提督街世紀豪庭地舖I
電話:(853) 2852 9983
備註:晚市需加10%服務費

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「燒薄牛舌」也是must order item喔!特別愛他們的燒物,不貴而且水準也高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的?! 我是很喜歡吃牛舌的, 尤其薄切, 認真要試一下!! 謝謝介紹啊!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