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

超級奶油豬





我們一向愛吃花生奶多、奶油多,但自從翠華來澳,我們便認識了奶油豬,往後更棄多士,改只吃奶油豬仔飽。



奶油豬其實很多茶餐廳都有售,就算餐牌沒寫,你也可照柯打,他們一定能做出一個來。出品如何,首先要看咬下去時,包的中心是否夠熱,又或已焗得太久令其太乾太硬。但這除了焗的時間長短與焗爐內的溫度高低因素外,也大大取決豬仔包本身的厚度、密度與軟熟度,因我們愛奶油豬,就是愛它焗得外脆內軟,而不是於咬下空心或全然硬得挖口。要做得優良的豬仔包,豬仔包本身必須以更少量的發粉所做成,使得包的氣孔不過大而細密,同時包含更多水份,在焗的途中幫助包不會未熱透就已經過乾;夠厚,這才會吃得到有外脆內軟之效果。






我們只能選用鹹豬仔包,因如果用上甜包,加上煉奶後只會更甜,而失去將鹹甜兩極深度拉開的機會,少了趣味。



當豬仔包被切成半放入焗爐後,拿出來時的熱度要足夠讓牛油在其上溶化,散發牛油香,再加上煉奶,就是外脆內軟、鹹甜有對比、滋味複雜又令人飽肚滿足的奶油豬




奶油豬令人愛上的另一個原因,是碳水化合物能安撫人的情緒,加上甜乳,吃後的愉悅身體反應留下了美好印象,令我們想再一次經驗。






情人節當天,媽送來三個超大形鹹麵包,比我的手掌還要大,聞下去有麵粉香。我切半用一邊放入我的大焗爐以攝氏160度,15分鐘,塗上牛油及煉奶。因為包大夠厚夠密,真的外脆內軟且可大啖大啖的咬,美味與碳化物發揮極緻作用,吃完半個,感覺超滿足!




如在麵包店碰上這類大包,敬請帶回家中一試,保證難忘。



Inspired by 翠華餐廳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