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

滋補栗子粥




最近吃了太多好東西,肚子有點承受不了。跟媽媽一樣一星期吃一天白粥吧!


但雪櫃裡仍有些沒吃完的栗子,心癢癢想要放到栗裡一起煲,效果出乎意料的好!


先用水浸半糧杯的米半小時,隔去水加入半茶匙的鹽和一茶匙的橄欖油,拌勻後讓它放著,然後在鍋裡加入5杯水。待水滾後加入米,大火滾5分鐘,續加入已去衣的栗子 (我買的是超市裡已處理好去了衣的包裝貨),多滾5分鐘。之後便可收小火,煲多45分鐘至1小時,途中看情況可加些水。最後以湯勺攪拌至米變得細碎、粥更綿,就可加入鹽調味。






粥錦身之餘,味道不寡,因栗子又香又甜,尤如街頭炒栗子一樣甜美! 只是少了一份熱氣,多了幾分滋補,咬下仍帶少許脆的口感,粥吃來一點也不單調,我還配了一些蘿蔔乾來吃,鹹香又爽脆,比過去數星期吃了的好東西之滿足感有過之而無不及,幸福多為簡單不過的事,只待我們除卻巫山不是雲。






四碗粥,我吃了三碗,留一碗給老公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