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

意大利肉醬配薄餅




這個不太複雜,只是食材看來較多,只要將食材都切好及按次序落鍋炒香,便是極美味富含營養的一度菜式。配薄餅更很有中東風味,是容易又成功的Fusion!


材料: 

Paratha千層脆餅        1塊
意大利香腸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條
洋蔥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個
黃、紅椒粒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半杯
西芹粒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/4杯
蒜片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顆
麵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湯匙
甜白酒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00亳升
五花上湯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/2杯
巴西里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/2杯
黑橄欖片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/4杯


做法:

  1. 以易潔平底鍋,大火將千層脆餅兩面均煎一分鐘至金黃脆身,盛起。
  2. 意大利腸去衣,壓平切段,放入同一個鍋內中火炒至出油,加入洋蔥碎炒至香氣滲出。
  3. 按次序加入 黃、紅椒粒、 西芹及蒜片,每樣材料都要炒出香氣再放新材料。
  4. 加麵粉炒勻,加入甜白酒,煮至汁液收乾。
  5. 再加入上湯及即磨黑胡椒,煮至汁液再次收乾。
  6. 加入 巴西里碎及黑橄欖片,即成!





因煮的時間其實不長,是以薄餅仍是暖的。撕下薄餅,將肉醬放於上同吃,是豐腴又滿足的感受! 我也愛這菜式中加入了大量黑橄欖,使其意式風情顯現之餘,能在不知不覺間吃下多些橄欖,對潤澤皮膚非常有效。






我嘗試過以清水代替五花上湯,出來的味道就是寡了很多,放了五花上湯的,除了令意大利腸的香草味更為突出之外,也帶出了意大利香腸中豬肉的甜味,是令人感覺到此菜更完美的重要細節,謹記!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