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

超簡易上湯 - 五花清湯

首先說聲對不起,因實在是太簡易好用的關係,三兩下功夫間,我甚至沒拍照!

但的確是容易又多用途,令餸菜更味美的上湯,任何食譜中說要加上湯、清湯、高湯的,加這個進去也可以。指明要加雞湯的,我也加這個五花腩肉煮出來的上湯,味道更溫醇鮮甜!

除非是說要加牛肉湯,味道可能不如預期,此點要留意。

做法是買一條 500 克的連皮五花腩肉,沖乾淨後放進 1.5 公升的水中,加兩顆去皮蒜頭,煲至滾起,再慢火煲一小時,加少許鹽調味便是一鍋五花清湯了!

攤涼後可將清湯放進數個有蓋的小膠碗冷藏,三數天不會變味,而放進去冷凍的話就可放上半年,要用的前一晚放到上格解凍就可。

煲過了的五花腩千萬不要丟掉,它是好菜的上盛材料,另放於一個碗內冷藏一晚,質感更可口,翌日可拿出來做菜了。

接下來會教大家利用五花清湯及煮過湯的五花腩,容易又好吃的菜當然要無私分享!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