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

威士忌與水




從網上看到別人在威士忌裡加水,以為只是冰溶了,說成「加水」。然而在一些威士忌廠商的管方網站中,他們真的教於喝威士忌時,加一、兩滴水,更能令威士忌釋放香氣。最好是用製造威士忌同一來源地的泉水,但大概他們以為我們都生在蘇格蘭。我就隨意的加入普通的凍滾水。



怎料到,是一個嶄新的境界!



如一向毛筆墨寫隸書,現以水潑墨,顯出墨路清澈細緻,墨的質感、靈巧與變化,更顯露而令人接近。又如一副以扇形展開的撲克牌,當中每一味韻細節更易於辨識。



不要以為等冰溶了,味道與加水一樣,冰有雪味,與加水分別大了。






也有說連佐酒解渴的水亦要講究,最好是San PellegrinoAcqua Panna。我卻聽說高濃度朱古力最能壓著複雜非凡的威士忌,忽發奇想,找來含200%朱古力的鮮奶作併對,每樣一口,發現並不排斥,而朱古力牛奶可將威士忌的濃烈一口掃去,適合威士忌初飲者。



說得天花龍鳳也不管用,如你好奇,最重要是親口嘗過。來我家,我最不吝嗇。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