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

Hey How’re U Doing @ THE KITCHEN


【此文為 U Food 網站精選食評】




今天約了食友Diana一同於新葡京的The Kitchenlunch。聽過好評已久,我與Diana都想來試試他們的dry-aged牛扒。






熟成牛扒在澳門少有餐廳提供,因過程需用上油脂豐潤的上好牛排,在指定溫度與濕度的熟成冷櫃內進行,時間由十天八天至數十天不等,經大廚檢查熟成程度已足夠,再片去已乾涸的外層肉,才可於燒烤爐內烤熟。當中成本可想而知,亦為此我們只能指望澳門大型酒店內的高級餐廳內找到。






陽光透過落地玻璃窗灑進餐廳來,舒服開揚。因在set lunch menuall day menu內都找不到有dry-aged牛扒,我問Manager。原來所有在menu上的各類牛扒都已經過熟成,雖沒寫明,但事實dry-aging是他們奉上的所有牛扒,都有做過的程序。Diana點了美國特級西冷 (MOP308),而我則想試其澳洲七級和牛 (MOP408),配燴野菌汁、焗甘荀及焗薯。

(set lunch可配一種醬汁及兩款菜蔬,各選擇可到新葡京網址查看。)






餐桌上早放著兩條新鮮麵包,謂香草提子乾餐包及芝士農夫包,配含鹽牛油及混有橙粒的牛油兩款。新意是有了,但味覺上驚喜不大。






我是香檳的fans,所以點了一杯廚師推介,由白桃puree與香檳做成的Bellini (MOP120)。喝了一口,感覺沉悶,居然不及一杯收費MOP30,只加了一缺檸檬的Pellegrino有汽礦泉水令我感覺清新快樂。






我們到自助沙律吧揀選喜愛的蔬菜、果仁與燻肉,選擇多不勝數,唯有說最出色的是蘿文生菜、燒亞枝竹芯、扒菠蘿、扒澳洲大菇、希臘沙律、松子仁及半乾欖油蕃茄。比起於AltiraAurora Sunday Brunch,沙律生菜鮮草味稍遜,但選擇實在多,而且燒烤過的蔬果做得出色。






主角dry-aged steaks 來了,一小件非常精緻,侍者替我們在碟底倒下汁醬,Manager再拿著銀盤走過來,詢問需否在焗薯上加入淡忌廉、煙肉碎、青蔥,及是否要試一下他們提供的四款芥辣醬以配牛扒。我只要前者,因牛扒是靚牛,我不想芥辣搶去它的原有風味。







澳洲七級和牛以牛扒刀切下,要用點力,不夠鬆化。切開看內,粉紅色,過熟了,不是五成,Diana的都一樣。牛的味道是濃的,脂肪亦一層一層,但因不是五成熟而使肉身「嚡口」,也沒有了那股上腦,使眼睛放亮的鮮味。無論是普通牛柳,又或dry-aged牛扒,我都吃過味道質感比這更好的。我也試一點Diana的美國特級西冷,反而肉味更濃。






以金色錫箔紙包焗的薯仔,粉身而味淡,加上了淡忌廉及煙肉碎後也未能添上生氣。用牛油煮過的小甘荀,雖不起眼卻令人欣喜,香軟又保留了其獨特原味。






甜品時間。原本我喜歡的黑森林蛋糕在其官網上的menu是有提供的,到餐廳時卻被剔走了。我們要了生果沙律及只剩一款選擇的杏仁蛋糕share來吃。各類生果浸在橙汁內,但對提升香甜味作用不大。我本身不愛杏仁味,但蛋糕香軟,焗蛋白外層則普普通通。






最後上的咖啡味道香濃,實是不錯的,只不過如沒有chemistry的追求者,就是沒法click進心坎裡,就算加了焦糖漿也如是。






是日午餐可能因聽過太多好評以至未能與期望吻合,但仍感到豐盛,尤其能與食友Diana暢談港澳各食肆高低及現今服務質素之各種現象。就像今天,問過兩位侍者都不知道什麼是dry-aged steak,熟成牛扒是貴餐廳的招牌貨啊!Manager忘了替我們order了的飯後甜品入機,以使遲遲也未見上桌。

我明白市場上餐飲專業的人手是短缺而難求的,許多的人才都是放在米罐裡被迫催熟,而非用日子在樹上自然成熟,就放在崗位上,他們偶然心虛及感覺吃力還會表現不當。如我們想要得到由心而發的體貼服務,多數不能在五星酒店中體驗到,反而三星酒店為求替補不足而服務突出優秀,這實在是澳門酒店業的奇怪現象。



推介菜式:美國特級西冷澳洲七級和牛行政午餐。



評分 (5分為滿分)
味道:1-2-3½
服務:1-2-3½
環境:1-2-3-4
價錢:1-2-3
廚子的熱情:1-2-3




THE KITCHEN 大廚

地址:澳門新葡京酒店3
電話:(853) 8803 7777
營業時間:Mon-Sun, 12:30-14:30, 18:30-22:30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