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

意韓炒年糕





韓式炒年糕很容易,就只將年糕以水煮熟,再放入平底鍋稍煎,加入韓國泡菜及泡菜汁便成。看見橙紅色的年糕,顏色醒目,煙煙韌韌,想起就心寬。


想加點肉進去,我今天敗家的用上了我媽在批發買來了上好意大利風乾火腿,切幼條煎過,用來炒韓式年糕。又因為慣在新八佰伴超市買的泡菜缺貨,用了一包在氹仔百佳買的韓式炒年糕醬汁。看雜誌說炒韓式年糕加入蘋果汁會更美味,想像蘋果香甜味會將韓辣昇華,就照辦!



包裝年糕購於新八佰伴超市,韓式年糕醬汁於氹仔百佳超市有售。



材料:
包裝年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50g
韓式炒年糕醬汁            75g
意大利風乾火腿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數小片
包裝蘋果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0ml


做法:
1.         以鍋子煲滾水後,加入年糕煮至浮起,瀝乾。
2.         在平底鍋中加入意大利風乾火腿稍煎,大火不需加油。
3.         火腿煎香後,推向一邊,在空位上加入年糕。加兩湯匙的油在年糕上,使年糕散開不黏在一起。靜置年糕讓它稍煎及沾上火腿的香油,再反轉煎年糕的另一面。
4.         兜炒火腿與年糕,加入年糕醬汁及蘋果汁。每一條年糕都上色而汁稍收乾,即可上碟。



本來認為年糕醬汁已是辣的,應會搶去風乾火腿的味道,吃來卻發現風乾火腿經過時間歷練,風頭搶不了!整碟年糕都是風乾火腿的鹹香帶甜的風味,年糕更是煙韌錯不了,而且下了蘋果汁中和了不會太辣,想刺激點可自行灑點Tabasco吧。


手法不正宗又貪玩,才是在廚房做菜過癮之處,創新了哪管它叫Fusion,嘴巴裡喊好吃最為重要!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