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

我的MR雜誌訪問





昨天給我發現MR雜誌在澳門某些書報攤有售,我忍不住,買了。


原想等MR編輯寄來雜誌,但這十月頭的連續數天國慶及重陽假期加上台風,雜誌注定要晚一點才能寄到。



本人訪問的標題 "微攝影。生活。哲學" 就在封面型男的腹肌下方。



雜誌很厚重,還附送一本介紹名錶的特刊,而我以 Photographer 身份接受的訪問,就在另一份個別印刷,叫「MR Jr.」拉頁上!拉頁只有十版,以讀者角度,個人認為這更顯特別及易找。用粗面紙張印刷,據聞比雜誌加上一層膠的光面紙張更貴,而且可直接回收再造很環 (光面的因有膠,所以其實不能回收循環再造)。圖片印在上面的顏色很柔和很美,我特別喜歡觸摸時那種質感。



我的名字 - Jules。感謝編輯將我與一些偉大的攝影哲學家連在一起!



翩開首頁就是我的訪問了。訪問中,編輯對於我以 200 張以免費  iPhone AppLomoLomo」 拍攝的相片,記錄澳門因賭權開放而盛世繁華現像的作品集 Macau Prosperity in LOMO’s Eyes」,及哲學如何影響了我的攝影,特別有興趣。因版權問題,恕不能在這裡刊登所有訪問內容,如想看全篇訪問,建議買一本 MR 來看看,其他內容還蠻不錯的。



訪問中關於 "Macau Prosperity in LOMO's Eyes" 攝影作品的部份。



今期還有 MC Jin 的專訪及吳彥祖做秋冬時裝 model!我常認為 Fashion 其實是中性的,男仕的服裝潮流是多麼的有型!為什麼女人就一定要穿女裝?我就有兩雙每天都在穿的 Lacoste 男裝波鞋,以及一大堆原是為男人而設計的衣服飾物,別人都看不出是男裝的。只要 size 合穿,而且穿起來能配合個人氣質就可以了。有時逛時裝店,我只看男裝部,因某些品牌的女裝就是太著重女性的線條,及以為女人就是要做回女人的那種執著,令設計看來笨笨的,穿起來很「娘」而且毫無性格。所以雖然 MR Magazine 是一本男性雜誌,但我仍發現內容很吸引!


最後要感謝編輯將訪問的 layout 做得如此漂亮,介紹本人的文字又有深度。當初要選20張以 iPhone 拍攝的攝影作品給他們時,真的花了點時間,我從先選好100張開始,到刪減至50張、30張、20張,每放走一張就像送走親生兒女一般懊惱!好玩的是,我估計編輯會喜歡的,就是在訪問中清楚見到的那數張。而其實在中間排在背景中的,都是我的攝影作品,大家看到嗎?


祝各位重陽節快樂!



MR雜誌 - 第44期,2011年10月號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