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

時光停留,在,嘉頓咖啡冰室。





咖啡冰室是何許地方?門面總有一盤盤的麵包蛋撻在恭候,推門進去濃郁咖啡奶茶香飄浮在空氣中,老主顧忙著倒茶隔渣、替咖啡下糖,搞得杯子叮噹作嚮;一位老翁收起老花鏡動身離去,留下報紙,伙計看了兩眼枱上的杯碟,向櫃檯高呼埋單價錢;一群中學生手執籃球坐下,將報紙推向牆壁,再來公仔麵、扒包、可樂、鮮奶,伙記去拿汽水,連已開的蓋掩送去,收銀員即老闆女就去玻璃雪櫃拿維記金蓋牛奶與飲管,從鄰枱拿來糖水,原在用那糖水的客人心裡有點介意,但無從介意;斜對面枱的大叔端半個身過去指一指報紙,學生不動聲色把報紙遞上。這是嘈雜咖啡冰室內的暗語,陌生人間的默契。






自劉德記結業後,仍在使用綠白或啡白地磚的咖啡冰室就不多了,那些地磚的意義,在於便宜、輕鬆、隨意,既可消磨時間,又可喝杯咖啡。






經過嘉頓咖啡冰室,時光刻意停留。老卡位,舊地磚,還有粉藍粉紅的西餅圓膠碟,與夾在玻璃枱下的執字粒印刷餐牌,餐牌上冰室的電話號碼只有四位數,「二零一九」。






我只想吃普通的波蛋牛肉通粉,沒問題。通粉裡加有菜,牛肉不韌不壞,通粉有紋而帶彈性。試一下他們自家做的咖哩醬,是很單純的咖哩味,沒巧妙、不複雜,於三十年前,這就為我們的飯餐添上了愉悅的驚喜。






熱奶茶用高高的玻璃杯裝著,糖罐也很大,味道不錯!我見吃擺通粉,奶茶仍未喝光,就叫了一塊餅。由兩塊圓餅夾白色忌廉芯而成,上面餅面還開了一個心形的洞,擠滿了紅色的果醬。我本來志在懷舊,但這餅出乎意料的好吃,餅身不硬不脆,是軟軟的,中間忌廉夾芯很buttery,而果醬也不太甜很討好!






來了兩個街坊一邊吃一邊討論古玉,招呼我的伯伯與嬸嬸去八掛一下,伯伯回到收銀櫃檯看著報紙然後睡去。








推介菜式:波蛋牛肉通粉、熱奶茶、心形餅



評分 (5分為滿分)
味道:1-2-3½
服務:1-2-3
環境:1-2-3
價錢:1-2-3½
廚子的熱情:1-2-3½




嘉頓咖啡冰室

地址:澳門營地大街49
電話:(853) 2857 2019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