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

財神日本拉麵新口味 – 辣の盛放!


原本的原味豚骨拉麵, 不辣。



吃過數回財神酒店內的日本拉麵,為之城內最好吃的日本拉麵不在話下!心想如將我最愛的原味豚骨拉麵,搭上只連著豉味拉麵提供的紅色辣椒醬,就最完美!


我膽粗粗向侍者表示我想要原味拉麵,另加那個紅色辣椒醬。侍者即說沒問題,會替我將辣椒醬分開上,我樂得滿心歡喜,心如中寶般跟自己說:「正!搞掂!」



原只能在豉味拉麵上找到的紅色辣椒醬。



我的黑碗原味拉麵上桌的時候,也跟來了一小碟紅色辣椒醬,而且份量比放在麵上的多了幾倍,一點也不吝嗇。而好戲還在後頭,侍者續在侍盤上拿來一支即磨芝麻樽、日式七味粉,及特製辣椒油!



侍者提供的驚喜三寳!



他將這三個驚喜逐一解釋,然後禮貌地擺一擺手:「讓妳試試。」


五樣東西放在眼前,還是先吃一口拉麵吧,品質不變。再夾一點紅色辣椒醬放在舌頭上,與上次一樣,我即時精神時空轉移去了日本!而因為份量多了,我能多嚐數口試真其味,我吃到花生,還日本啤酒的味道,是在日本本土喝到的優質啤酒,不是他們拿去出口那些次一等的啤酒。帶甜不太辣,仍是它可愛之處。



即磨芝麻。



執起芝麻樽,滾動拉輪,芝麻即磨成粗粉,比起香港某些日式食肆放在磨碗內磨,更清潔方便。加到麵裡芝麻香輕微,如將芝麻炒得更熟更香才放進磨樽內用,效果會很特出。無論如何,芝麻碎直接使豚骨湯更濃!



日式七味粉。



日式七味粉,樽身上幼長而下圓肥,如古裝戲內的藥散樽,自己將味粉灑下的手勢畫面,令我感覺好笑有趣。如將藥散灑在麵上,七味粉就是靈丹妙藥,因的確使拉麵生色不少,更香辣活潑!此七味粉不同於普遍日式食肆使用的某牌子,就是有點分別,不會獨搶風頭兼能與拉麵的味道徹底融合,難以言盡!



吃完這一口,我再加了很多辣椒油進去,令整碗變成橙色的辣味拉麵!



高潮來了!我再小心的加入了他們的特製辣椒油,辣椒油罐內淘上來的渣不是辣椒乾,用拉麵湯沖淡了以後吃下去,原來是種蔬菜漬物,很好吃!辣椒油混在奶白湯底,成了誘人橙色之餘,更是完完全全的香辣新口味!不過辣,口腔內是香、辣、甜在運轉,野味可口,我眼睛不住在發光!


我第一次將麵吃完後連湯也一滴不漏看到碗底,我豎起姆指,那是真精彩。



辣香令我瘋狂。。。



做生意的,慷慨而讓顧客心寬,往往就是越做越有的致勝之道。而他們give me more than I expect,更提醒我,我正在一間有質素的酒店餐廳內享受用膳!





P.S. 老公叫的Set Lunch可同時嚐到燒牛肉飯及角切魚生飯。牛肉軟滑,燒汁甜而香濃,日本飯粒圓渾有勁,加進飯內的紫菜不吝嗇。角切魚生有三數樣魚,有的更是以醋醃過,非常有誠意而且新鮮味美。跟前菜、沙拉及麵豉湯。也是推介之選!



此等美味使我想再試其他set lunch!




推介菜式:原味豚骨湯拉麵 (),另要求紅色辣椒醬即磨芝麻樽、日式七味粉,及特製辣椒油 燒牛肉飯及角切魚生飯定食Set Lunch




評分 (5分為滿分)
味道:1-2-3-4
服務:1-2-3-4½
環境:1-2-3-4
價錢:1-2-3½
廚子的熱情:1-2-3-4






財神日本料理
地址:澳門新口岸廣州街63號財神酒店6
電話:(853) 2878 0832
營業時間:Mon-Sun, 午市、晚市
備註:除使用賭場食票,使用現金及信用卡均有八折優惠。另收加一服務費。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