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

避雨小店。均擇薄餅麵飽小食。





雨。又濕又冷,小店空閒,擺設隨意。我沒來過,苦看餐牌,老闆娘遞上乾淨玻璃杯,裡是熱茶,顏色褐紅,喝一口,舒服得多。


我對餐牌取捨取捨,下不了主意,也沒人催我。下單後呆望風景,店外斜斜的石板街被雨水染深了,粗糙而安逸。行人擔著雨傘慢步攀爬,不急不趕。坐後廚房傳來煎炒之熱鬧,窩心得可以。






淨出前一丁不軟不硬,湯汁味不淡,水準之作。芝士豬扒軟包,豬扒無骨,以洋蔥煎炒,驚喜有心。






鄰枱伯伯靜靜地翻報紙。樓上走了兩位女學生下來,喝了兩支可樂,想付賬。因有滿滿一杯熱茶,味道舒坦,我沒叫飲品。


呼老闆收錢,老闆在廚房內轉過身來,身材高大,眉清目秀,談吐斯文。


人如其店。氣質由心而發,並非堆砌。










推介菜式:出前一丁、芝士豬扒軟包




評分 (5分為滿分)
味道:1-2-3-4½
服務:1-2-3-4
環境:1-2-3-4
價錢:1-2-3-4
廚子的熱情:1-2-3-4




均擇薄餅麵飽小食

地址:澳門大炮臺街3-E地下 (賣草地圓形地向三大巴方向右方,教業學校對面。)

營業時間:Mon-Sat, 07:00 – 18:00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