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6日星期六

亞冬魚沙拉


最近與舊同學聚會,吃喝玩樂,不亦樂乎!

友人達達,看到我畢業以後的舊照,驚說我那時瘦削多了,似乎很可惜我從前的「風采」不再,促我要加緊減磅。達達您不要這樣啦,您令我也不勝唏噓呢!

要知道達達天生輪廓分明,與我同齡但仍一副不老的身型與孩子臉,而且打扮入潮,非常上鏡。真心說句勝過所見的所有「靚模」,只欠沒到巴黎影個相片集。

難得友人沒嫉妒由衷為我好。我好看一點對她有什麼好處啊?

噢,吃個沙拉吧!這個亞冬魚沙拉是我媽媽從前會做給我吃的,不是為了要我減肥,而是因為那時的我不喜吃菜蔬。

亞冬魚是葡萄牙語 “ATUM” 直譯過來的,即鮪魚、金槍魚、吞拿魚。亞冬魚本身含大量Omega 3,由葡國生產的亞冬魚罐頭用菜油浸製,健康味濃,放在沒經調味的新鮮菜上,便成了可使我吃半盆的亞冬魚沙拉!

要解釋一下為什麼吃這沙拉可減磅。人需要蛋白質 (魚、肉類或黃豆) 及碳水化合物 (粥粉麵飯榚包) 才長肉,兩者結合後更使營養以兩、三倍倍增,給予我們比單食蛋白質或碳水化合物更多的營養。

如一餐之中把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拿走,蛋白質未能與蛋白質結合,我們既不再長肉,所吸收的營養也少了,自然消瘦下來。記得有大學同學花了過千元看名醫減磅,也是學了這理論來而已。林青霞四十多歲生育,擺滿月酒時身型卻甚為標準,記者稱讚她,她說她是故意減過磅,醫生只叫她肉與飯「盡量分開來吃」就可以。

由於亞冬魚沙拉只放了魚、雞蛋及蔬菜,沒有碳水化合物,所以可令人瘦下來。

我中午吃這個沙拉,晚上吃個淨麵加蔬菜,五天下來已真的輕了兩磅。媽也說我下巴尖了。

如你想用這方法減磅,建議你早餐吃個花生多士或冬菇菜米,加一小杯牛奶。因沒有碳水化合物,腦袋不靈活,整日溫習或工作上來就遲鈍了。牛奶不需是脫脂的,有脂肪的牛奶才能吸收其營養,這麼一點營養是不礙事的。

下一回再說多一點減磅要注意的事項及更多瘦身食譜,反正我自己也都要吃啊!


材料:

菜油浸亞冬魚 1罐
生菜 半個
小型番茄 2個
青、紅、黃椒 各四份一個
雞蛋 1顆


做法:
  1. 雞蛋冷水下鍋,由水滾起計,烚8分鐘。放進冷水冷卻後剝殼切片。
  2. 各蔬菜浸洗乾淨。生菜切成方形小片;青、紅、黃椒切條。小型番茄每個開邊切成十二塊。
  3. 把生菜及青、紅、黃椒放進沙拉盆內,用叉子刷鬆魚肉,連菜油一起加進蔬菜,拌勻。
  4. 上碟後加上番茄片及雞蛋片,即成。
  5. 這天我配了杯豆奶來吃沙拉,如圖。


我所食用的亞冬魚罐頭。













這罐頭只用菜油及鹽,並沒有防腐劑或味精。












做沙拉時發現黃椒內長了個小椒。過癮啊!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