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

印尼特大蝦片




農曆新年要取豐潤富足的好意頭,油器少不了!記得有年媽拿了一大包家製的特大蝦片回家,是別人送的禮,打開紮著膠袋的橡皮筋,還得了,塊塊巨型的,差不多一隻手掌般大,咬下去又厚又脆,味道比一般蝦片更濃蝦味!美味當前,一連吃了數塊,那個農曆年就是要喝涼茶,熱氣得很!之後唯有限自己一天只可吃一塊,但放久了膠袋走漏了氣便不再脆。







之後在超市看到size比一般大的未炸印尼蝦片,猜想:「這炸出來會是那個巨型蝦片嗎?」買回家開一大鑊油試一下,就是!包裝內有一些白胡椒原粒,想必是蝦片野味令人吃不停口的原因,一包只大約25元。近日在一商場賣印尼木製傢俬的地方也看到有這蝦片賣,包裝稍有不同,沒印上中文字而已,應是從印尼直接帶入,卻賣120大元!這玩意兒騙騙鬼佬還可以,我們這些地膽你可別以為會上檔嘛,標價前怎不做做市場調查呢。






其實還有蟹片的,胡椒味更重,但本人認為蝦片的味道著重於海鮮的味道,較好吃。



炸蝦片是件容易又非常減壓的活動,就只調好油溫至中低火,放蝦片進內炸,蝦片會先沉在底,深呼吸一下以後,蝦片會在一瞬間澎漲發大,浮在油面,翻兩翻使兩片均勻,稍隔油,便完成了,可放在通風處吹乾,再放入盒子。






上年我就特意買來一個大的密實盒及一對長木筷子。密實盒可防漏氣,使蝦片的脆維持得更耐。而炸的時候蝦片沒規則的發大,可能會捲曲,放入盒子的時候便會用去更多空間,令盒子可存放的蝦片數目少了,為了好好利用盒子內的空間,我會在放蝦片入油後,隨即用兩隻木長筷的頂端,壓著一塊蝦片面積之間最遠兩角,直至它在油中鑊底澎漲至盡為止。這樣蝦片便會平平的,易於互相緊貼存盒,但這樣也表示蝦片要一塊一塊的炸,不要擔心,你會很享受這過程!Simple is good!



經我驗證,這是一家老幼都愛吃的小食,簡簡單單的就可添一賀年食品,比起炸芋蝦、煎堆、油角容易得多了!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