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

桑寄生蛋茶




我關了家裡所有的窗門。房內有洗手間的,窗關密後再關洗手間的門,再關房門。廳間的長窗關好後再拉上兩層窗簾,窗簾只留一線讓我看到出面的日光。總之所有門都關上了,只有廚房門大開。




又冷又乾燥,來煲一碗熱糖水。


桑寄生茶葉, 會有像樹枝的東西, 都放進去煲就是了!


我用六碗冷水,加兩大把桑寄生茶葉,及一湯匙普洱茶葉,加蓋煲滾後小火再煲二十分鐘,後加片糖一至兩片,煲多十分鐘。雞蛋用另一個鍋煮,先下冷水,放入雞蛋,開大火至煲滾,熄火、加蓋,焗七分鐘,撈起放進冷水裡降溫。



冷冰冰的下午,坐在長沙發上,我用一條毛毯包著自己的頸,再一條包著自己的腳,聽著抽油煙機「呼蓬蓬」的聲音,看「卓韻芝奇遇記 – 最冷的冬天」。那是一本述留學倫敦讀藝術迭事的書,跟當年亦舒的「留英學生日誌」同樣好看!我慶幸自己逛書局時買下了這本書 (老公總投訴我的書太多。沒事吧?知識哪有嫌多的?),更感激書局職員同時推銷另一本「卓韻芝奇遇記 – 最熱的夏天」,省得我要跑兩次書局。如卓韻芝半年就出一本留學作品,四年留學生涯便會有八本,比七集八本哈利波特 (哈利波特第七集分了上下兩冊) 一樣多。我樂了!



先替茶隔渣,掏一碗茶,才加去殼雞蛋於碗內,白白的雞蛋很快便會被染色。雞蛋焗七分鐘便會有七分熟,蛋黃軟軟的會有一股甜味,喜搗爛蛋黃與茶一起吃的人,不會再因蛋黃碎而咳嗽。此糖水對補血很有效,尤其在月經後,它帶點涼可降火,最合那些熱底一喝紅棗水便出暗瘡的女士,一盒桑寄生茶在超市有售只賣數元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~ 我在圖書館借了《留英學生日誌》,很是喜歡~
    不過各大書店都售罄了,出版社天地圖書也說暫時不會再出。請問你會否知道哪裏有較多亦舒的書?二手書店也可以~ 謝謝啊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開了很久的書店可能有,文化廣場內的亦舒算是最多最齊,或荷蘭園的一書齋。都沒有,不如去她的微博問問http://weibo.com/1shu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