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日星期一

百福麵家




昨晚喝了熱茶才睡,徹夜無眠,在床上不斷在想今天要吃什麼,越想越餓,越餓越睡不著,數回想去廚房找吃的,但一看房門外的漆黑就心怯,且捨不得暖暖的被窩。今朝醒來,天灰濛濛的,還下起細雨,冷得口裡呼白煙,原想到有落地玻璃窗的地方喝咖啡,讓囇進室內的日光讓我取暖閱讀,但還是改天吧,今天最好喝一碗熱騰騰的湯。




推門進「百福麵家」,叫一碗四寶丸紫菜湯、蝦子撈麵、熱奶茶。



捧著熱奶茶暖著手,茶濃奶香,一點不遜於茶餐廳,難怪很多街坊和在附近上班的人來喝一杯、吃個麵。






蝦子撈麵先來。自從噴水池的「黃枝記」被遊客攻佔後,已沒去數年,從前爸爸會用Vespa 電單車載我一起去離島,只為吃一個蝦子撈麵,及與老闆閒聊閒聊,展轉間「黃枝記」已成澳門名牌,但再不屬於澳門人了。






「百福」放在撈麵上的蝦子慷慨得可以,厚得沒法被麵上的油份完全滋潤,猶如踏進了腥紅色的浩瀚沙漠。麵都用甜豉油先撈過,不像其他館子的只灑蝦子,而且麵身鬆開不糾結,蝦子能平均的黏在每一條麵上。麵質不是爽爽的皂水麵,而是帶點實身的蛋麵,與蝦子味最配!






然後是我期待中的四寶丸紫菜湯,完全可以為「百福」擔大旗!從來不認為只有牛腩、雲吞、蝦子才可在一間麵店裡領風騷啊!






我總先撈起圓圓白白如乒乓球的魚丸,當你咬一口,你就知道它的軟、滑、甜、密,並不可以貌相,在你唇上暖暖的,既溫柔又帶香甜魚味,且細密得不見大氣孔!






劃了十字花的牛丸則牛味濃郁又彈牙,吃得出新鮮的質感之餘,沒筋不黏牙,勝過很多只加入大量黑椒調味的硬實貨色,應在打丸過程中添了花椒八角陳皮等,帶濃重中國口味但恰到好處!






不可錯過的是墨魚丸,一見它雪白的顏色滲著一點綠就喜歡,小小的一顆,是與芫荽混在一起捏成,沒見過有另一間是這樣做的,最合我這個芫荽痴,且比牛丸或澳門任何一間麵店造的更爽口彈牙!






最後豬肉丸如放在粥品裡的小丸,但老實沒放胡椒粉取巧。中式紫菜與芽茶一起煮,清爽有益。每吃一、兩口丸子就喝一口熱湯。




吃完這一頓,手都暖了。








推介菜式:四寶丸紫菜湯、蝦子撈麵、牛腩、雲吞、東菇、熱奶茶。





評分 (5分為滿分)
味道:1-2-3-4
服務:1-2-3
環境:1-2-3
價錢:1-2-3
廚子的熱情:1-2-3-4






百福麵家

地址:澳門新馬路殷皇子大馬路41號

電話:(853) 2871 2288

營業時間:10:00 am – 2:30 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