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

agnes b. le pain grille




這是一篇不太需要文字的介紹,因在這間餐廳,品牌與意念多於一切。



一進去這個屬於agnes b. 的角落,衣服、咖啡甜品、餐廳、花店都在這裡,全被佈置成一間位於法國南部鄉間的獨立屋,有日光有露台,露台上你可曬著陽光享受咖啡與巧克力,傍邊種了很多顏色浪漫的鮮花,從陽台看出去是你的私人溫室。






走進屋內呢?是一個寬敞但陽光不猛的廚房,放了小餐枱及椅子,還可走兩級樓梯,踏出去另一邊的露台。穿過廚房當然是一個陽光充沛又掛滿鏡子的客人餐室。




侍者遞來餐牌,全是法語和英語,都是一些很fancy的菜式,如油封鴨腿,或荷蘭奶飼牛腰肉,或燒牛橫隔膜下的那塊肉。但味道就如沒內涵的美女,只要用看的就好了,交談之後只會興趣缺缺,心中空虛。所以以下只管看相便可以了。



來侍之僕一臉驕傲,驕傲與自信有別,但反而很合法國情懷,雖現在的法國人都放下自負了,也不再只說法語而說英語。不知道這滿口英語之僕又懂多少法語,但我認為在中國人的社會,餐牌上放中文較為方便恰當。






令我留下美好味覺印象的只有兩樣東西,都是在沒預期的地方。一是另一位謙虛且笑容滿面的侍者 complimentary 送給我們的迷你蝴蝶餅,甜度與鬆脆度都令人滿意。二是外觀像一剛在泥裡挖出來、骯髒薯仔般的餐飽,撕開軟熟,更有一些鮮綠色的仁籽及紅莓,惜所有平平無奇的菜式都拍了好照片,唯這個吃了才知是好東西。現在這世界,什麼都是有相片才是事實,是次希望我的誠信可用。






看來他們的patisserie比餐做得好,如下次只想喝一杯咖啡一塊餅,不仿幻想你正在你在法國南部,你的私人廚房中,看一本書身發黃有著古舊書香的讀本,可以是中文的。





Grilled beef onglet & vegetable skewer, served with risotto salsa

Daily salad
Slow cooked abalone & clam linguine, served with carrot & baby spinach in light white wine creamy sauce
Le chef’s fish of the day – salmon
Cappuccino
Tea with milk
Choice of patisserie – cheese cake
French cheese platter served with grapes & salad







評分 (5分為滿分)
味道:1-2½
服務:1-2-3
環境:1-2-3-4
價錢:1-2½
廚子的熱情:1-2





agnes b. le pain grille


地址:香港中環國際金融中心3樓3096-3097店

電話:(852) 2805 0798


 
 
 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