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3日星期四

夫家團年飯





今晚到夫家吃團年飯,六人的團年飯老爺奶奶做了十三個菜!全桌的菜都由老爺奶奶做,沒有一碟是外賣。我嘛,老爺奶奶疼我,我只負責試食,說說味道是否合適。自從我寫起我的白色廚房網誌來以後,老爺奶奶都很信任我的飲食品味!其實他們才是大師傅呀!




是晚出場的上海名菜有象徵金元寶的蛋餃、滿有芹香及麻油香的炒齋、竹筍炆豬肉、獅子球、風乾鹹雞、牛肉、熏魚、及我特別點的上海炒薯絲。



飯後我捧著我98%飽的肚,神情是有點呆滯。看了數年中央電視台的賀歲節目,越看越慣,感覺就是熱鬧。老舊款式的日曆指點的吉時吉日、每天宜忌、與大時大節的繪圖,越看越是親切。



上海人的家除了飯菜好吃,還有一個大好處,就是老爺奶奶以及老公都會給你紅封包!大大填補了童年時親戚不多,收的利是無論總金額上或封數上,都總不夠朋友同學多的遺憾。



以下就拍了餸菜的相片給大家看看!

 
 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