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

旅遊學院教學餐廳 - 白松露菌週


【此文為OpenRice.com 編輯推介食評】






十一月,是吃白松露的季節。各大高級餐廳均推出白松露菜式,然而今次我選擇到澳門旅遊學院的教學餐廳一嚐此有「白色鑽石」美譽,不以其食味,是以其香氣嬴盡全球食饕傾慕之菌類。





澳門旅遊學院建於小山丘上,環境清靜,設施除課室外,一切便如一家小酒店,有酒店房間出租,有洗衣房,有中西式教學廚房,當然也有教學餐廳,職員為學院師生,供在讀大學生拿實際對客經驗,再到各機構實習。




一路架車上山,看到的都是學生,從停車場進室內走廊踏上灰色瓷磚樓梯,經玻璃磚射進來的溫暖陽光,及聞到師生在教學廚房烹煮的溫馨味道,令我憶起了兒時媽媽工作的休息室,廚房是她們休息閒聊的地方,乾淨寬敞,卻永遠有東西可吃,飯餐時候總充滿了西湯或燉菜的香味。在那個地方,你永不會餓著,永遠有些可口的準備著…




今次白松露週有四個菜式,包括水煮波蛋配白松露菌片、冰片美國牛肉配芝麻菜沙拉及白松露菌、自製意大利麵條配白松露菌、白松露菌及野菌意大利飯,都以簡單菜式襯托灑於上的白松露薄片。




問學生白松露菌應配什麼酒,她們不好意思的要找來老師,都是一年級生啊!不會要求太多,只是讓她試試被問。老師介紹了一種白酒,我沒仔細留意牌子年份,只知道只賣25元一杯,還甜美得很!




拿起含有果仁的麵飽,軟熟有獨特香味,先留下了好印象,牛油及肉未醬味道不錯,唯橄欖油味道遜色,似是過了期。




水煮波蛋配白松露菌片出乎意料,蛋白軟熟而蛋液流動,蛋一點腥味也沒布,帶一點甜美,雞蛋入貨優良。聽說雞蛋最能突顯松露菌之香氣,但松露菌味並不突出,要看下一道菜式。




冰片美國牛肉配芝麻菜沙拉及白松露菌,生牛肉片沒有濃牛味,質感可以,白松露菌依然沒生出香氣。




自製意大利麵條配白松露菌,出色的是柔軟而色彩豐富的鮮麵條,白色麵條做得稍硬,其餘的味道討好。白松露菌及野菌意大利飯,飯做的較硬,芯仍有點粉。




認真的含著白松露嚐味,似乎今次來是要認識澳門旅遊學院的教學餐廳的廚師做菜手勢一流,而非白松露本身。




走去甜品自助區行一圈,有很多以蛋製作的法、葡布丁,味道均好,質地也滑。但讓我發現令我今次不往此行的,原來是他們的雪芭!西柚雪芭就像在吃酸甜西柚,蕃石柳雪芭如以鮮摘石柳汁製成,滿口清新鮮味,試加上果仁片及朱古力,眾裡尋他千百度,這裡最不起眼的合桃片,是我此生人吃過最最最鬆脆香口的!




為了這些好風景,二十五元一杯的甜美白酒,清新如鮮的雪芭,與我全世界我吃過最好的合桃片,你會來一趟旅遊學院教學餐廳嗎?



我會選擇再經過菜香滿溢的梯廊。





推介菜式:水煮波蛋、白酒、西柚及蕃石柳雪芭配合桃片。




評分 (5分為滿分)
味道:1-2-3½
服務:1-2-3
環境:1-2-3-4
價錢:1-2-3½
廚子的熱情:1-2-3-4




旅遊學院教學餐廳
地址:澳門望廈山
電話:(853) 8598 3077
網址:http://www.ift.edu.mo/restaurant/eng/index.htm
營業時間:Mon – Fri, 12:30 – 10:30 pm


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