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

Circle K 熱奶茶 - 「港式」 vs. 「大排檔」




翻著香港雜誌,看到Circle K推出以Lipton茶葉沖成的升級配方「港式奶茶」。一向知道Circle K的奶茶優秀,茶奶兩濃,是以「金百加」紅茶葉及「雙喜」牌淡奶沖成,現用 Lipton,有什麼分別啊?






走落樓下24小時Circle K,看不到有關Lipton茶配方的推廣,但也多了新選擇。澳門的推廣似乎與香港不同了。只見他們現有兩種奶茶選擇,但變的是奶不是茶。一是原有的,以「雙喜」牌淡奶沖成現名為「大排檔奶茶」,另是以Black & White淡奶做的「港式奶茶」。






要了一份燒賣,跟職員說兩種奶茶都要,兩種都用同一樣的茶,看到她港式放了1小杯奶,大排檔的側只放了4份3小杯。她替我在「港式」的那一杯上打了個記號。






回家把杯蓋打開,先說顏色,雖然港式已下了一整杯淡奶,但顏色依然較大排檔的深。每杯嚐個數口,味道上港式也有不錯的奶香,但轉送速度不及大排檔直接迅速,而且大排檔的口感更為圓渾順滑,這新推出的港式奶茶就稍嫌單薄寡口。



這股香氣、這種圓渾,通常都是因為奶中的所含脂肪較高。將「港式大排檔」這名詞拆開來分配給兩種奶茶,意義不大,因其實只是兩種淡奶脂肪含量的比拼。



每杯我都下了兩包糖,沒理由要吃四包糖下肚,要選一杯喝完的話,我自然的拿起了大排檔奶茶。



新不如舊也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