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

紅記飯店

【此文於20101125 happymacao.com 吃喝在澳美食佳餚中轉載】





這一個月吃下來,可推介的食肆超多,正煩惱應先寫哪一間,在翻看相片,就以紅記的使我唾液不禁濕潤口腔,肚子又有點餓了。說到底也是吃中菜長大的,潛意識總想回到舊有安全的美味回憶裡,只是現在不坐街頭大排檔改坐舖內,以滾茶洗杯碟筷傳統繼續。



紅記專做燒味小炒,那用來點雞的杰身甜豉油令人欲罷不能,燒肉也又脆又香,最好斬一碟先填填肚子來等其他小炒上桌。




腰果蝦仁,是每位小朋友的至愛,都因為鬆脆香口的腰果。記憶帶到今日。蝦仁是雪藏的,但也非常爽口入味,以青椒及洋蔥一起炒過更夠鑊氣。吃小炒就是要吃鑊氣嘛!




海鮮扒豆腐。用上粉紅尤魚、白色墨魚、大蝦及一些像花膠的材料,豆腐都炸過,金黃色,外脆內滑。驚喜是那不知名的像花膠的材料,很重的膠質,卻非常濃味,比其他材料都搶鏡。




黑椒牛肋骨煲。你還記得在哪個年紀開始有黑胡椒這回事?大概是二十多年前吧?都用來醃牛扒豬扒,後每個家庭主婦都愛用,因小孩都喜歡吃。此牛肋骨肉嫩且帶一點肥肉,黑椒汁的野味,送白飯一流。






吃小炒,白飯不少得。此家「靚仔」白白淨淨、粒粒分明好餸飯,不變的疊在白飯碗上高至半圓。



碟碟五十,三餸加兩碗白飯,兩人竟吃得乾乾淨淨。免茶,埋單不需二百。雖現在說是開在遊客區極旺的氹仔官也街,但旺時未旺時,他們也是這般生活的,常見熟客街坊走進來閒聊,識於微時,最為人感慨難得。





推介菜式:豉油雞、燒肉、各式小炒。





評分 (5分為滿分)
味道:1-2-3½
服務:1-2-3½
環境:1-2-3
價錢:1-2-3
廚子的熱情:1-2-3-4




地址:澳門氹仔官也街48號地下
電話:(853) 2882 7194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