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

治我這個「骨頭輕的死飛女」!




最近 Fancl 開了一分部叫  F&H  (大概是 Fancl & Health 的意思),那天我剛巧經過它們於銅鑼灣時代廣場地庫 City Super 前的臨時 counter,被可人的Health Consultant 姐姐 Suki 捉了去做骨質密度測試,說它們的儀器都和香港醫管局所用的是同樣款式。



本以為自己還年輕,應該沒有問題,只是想和老公的骨質密度結果 (他在正式醫院做的) 比併一下,怎料情天霹靂!我比他的要差得遠之餘,還低過警戒線!



Suki 問我是否好吃濃味或天生甜牙齒,我比起老公的確是吃得鹹一點、喜歡喝有汽甜飲,且不常運動。幸好是我不煙不酒不咖啡,但不得不留意可樂、濃茶中的 咖啡因同樣損害骨格。






最後 Suki 介紹它們的 Twintose 雙果糖酐產品,每天加一小包入飲食中,你對鈣質的吸收能比平日增加 1.4 倍、骨骼的鈣質存有率能增加達 6 倍。百多元一盒有 30 包,可用一個月。






平日我喝的安怡倍濃納米高鈣奶,每盒小小的只 110 ml 就有 570 mg 的鈣質,比其他牌子真的高近 4 倍,而且是納米鈣,應更易吸收。就將其增至兩包一天,共 1,140 mg 的鈣質 (建議攝取量為每日 1,000 mg),再加入一包  Fancl 雙果糖粉以增加吸收量。此雙果糖粉微甜但份量小,加入牛奶後,味道口感分別輕微。







另跟媽媽建議,多吃果仁,每天數顆就可以。買到了小包裝的,每天在公司拆一包來吃就剛好。



當然還是找正式醫院或醫務所做身體檢查比較妥當,但就看看以上是否能治我這個「骨頭輕的屎~ fee~ 女 (死飛女)」吧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