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

除了水,可喝啥?




自從聽到花園樹上初醒的夏蟬,它的第一度虛弱鳴叫,我知道夏天來了,它也吵醒了另一隻蟬兒,繼而斷斷續續地互相傾訴著。


餐碟」建議我們不再喝帶糖飲料,那應該喝什麼呢。除了水,還是水。然而,我想起可在水中加入鮮橙皮、檸檬皮或西柚皮。


橙皮、檸檬皮或西柚皮等,在皮內有一種帶獨特熱帶果香的油脂,平日在甜品中加入這些鮮果皮絲,咬下去有意想不到的清新而活潑的香氣,在口裡爆發;或加入夏日熱食中,顏色好看,帶微酸又令胃口急增,解決了夏季悶熱沒食慾的難題。


將半個橙皮片下,放於一公升已煲過的冷中,會見到水會漸漸被染成充滿夏日光彩的淡淡橙色。喝下去,還是水,但是有著橘子果油香,不再沈悶之餘,還滿是渡假感覺。


我即時想到自己正身在外地,於高級酒店的泳池邊沙灘椅上囇著太陽,輕鬆有禮的侍者正用白巾捧著一透明玻璃水罐,罐中就是加入了橙及檸檬果皮的純淨當地水,在陽光下閃閃生輝,問架著太陽眼鏡的我:「You want some water, madam?




2 則留言:

  1. Wow... sounds very nice! Will try that, will it work with other fresh fruits like adding some fresh strawberry etc... 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hanks! It works will with all citrus fruits. I have never tried putting strawberries in water, but in wine will be good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