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

陸舟餐廳 Restaurante La Gondola


【此文節錄於2011218 HappyMacao.com 吃喝在澳美食佳餚中轉載】

【此文為OpenRice.com 編輯推介食評】

 





週未老公希望到遠一點的路環,找間餐廳吃好些,想到「雅憩」,但覺退步了已不好吃,就選到黑沙海灘的「Fernandes」吧!到達後發現雖然門口沒人,裡面在等位的人卻其實多著,即走出來。老公說不如去竹灣的「Gondola」。




經竹灣青年旅舍的斜路落去,有停車場可供泊位,向著有「竹灣海灘」的路牌方向沿海灘石路向前走,途中會看到澳門冬泳會的招牌,及以「LV」標誌作大門設計的別墅,然後便會到達「陸舟餐廳」。






走一條小樓梯進餐廳內,下午一點多,我們是第二枱客,另人枱也只二人。別問他們是怎麼維持的,從前澳門有更多類似的餐廳小館,現在租金炒貴了,樓也貴了,人們才想著要用盡所有資源賺盡每一分每一毫。來得這裡僻靜的,都為氣氛不逼人,閒人才有福,不是你爭我搶的才是好東西。看再來另一枱一個人的,開了罐健怡可樂,獨自一人看著風景吃坡薩,認真識嘆。






侍者也一派悠然自得,沒叫已送來兩杯滾水及一籃麵包,正合剛從冷風中走進來的我們。麵包不熱,但非常柔軟而密身,烘熱了反而不佳,我愛吃這裡的麵包。






這裡最出名的是蘑菇忌廉汁肉眼扒,來這裡也為這個,在旁的薯條新鮮炸成,脆口。醒目的侍者隨扒已帶來茄汁。肉眼扒是炭燒的,有炭香,又軟身。蘑菇忌廉汁濃滑,平衡了燒牛扒的熱氣,蘑菇本身很香,煮得軟腍。回味無窮!






原想點牛油檸檬汁煮青口,但侍者說可同煮青口及蛤蜊,「Get it mixed then!」。檸檬汁下多了,汁是酸了一點,青口及蛤蜊味道可以。






煙三文魚扁意粉,意粉軟硬度剛好,煙三魚煮成的白汁錯不了,唯汁收得杰了一些。






老公的薯蓉青菜湯被評為「一般」。這個要信他,因他是薯蓉青菜湯的專家,吃盡了澳門的薯蓉青菜湯,只為他愛吃這湯。我的海鮮湯比較像西班牙風味,裡頭有蝦、青口、蛤蜊與假蟹柳,煲得再濃縮些會比較對味,現在偏淡。






「吃飽了嗎?」老公問。「飽得撐著!」很多時候,明明吃得老飽也覺有些欠了,想再吃。飽不一定是吃夠了,而是味覺上滿足了,這一頓便是。







從前嘗過其他好吃的菜式還有煙三文魚沙拉、蛤蜊煮意粉、坡薩、海鮮燉意大利飯和芝士牛肉焗包。







情人節帶男女朋友來這餐廳是妙絕,單是今年情人節氣溫只得七度,一路走來那條沿海灘的必經之石路,晚上風吹來冷、路又暗,已是拖著擁著情人大好籍口。而且餐廳人不多,不是熱點,不會與其他情侶吃著一式一樣set dinner的尷尬,最怕看到新相識的情人,似乎不相熟但又說一些無聊情話來,是情人節亂找搭檔嗎?遠渡來到竹灣這間餐廳的,至少是有誠意、會花心思的戀人。



雖客不多,但還是打個電話去留位穩陣。





推介菜式:蘑菇忌廉汁肉眼扒、煙三文魚扁意粉、煙三文魚沙拉、蛤蜊煮意粉、坡薩、海鮮燉意大利飯和芝士牛肉焗包。




評分 (5分為滿分)
味道:1-2-3-4
服務:1-2-3½
環境:1-2-3-4
價錢:1-2-3
廚子的熱情:1-2-3-4




陸舟餐廳 Restaurante La Gondola
地址:路環竹灣海灘竹灣馬路線
電話:(853) 2888 0156
營業時間:Mon-Sun, 11:00 – 23:00






既然介紹為情人節餐廳,就夾多些餐廳的圖及價目給大家參考。









【此文為OpenRice.com 編輯推介食評】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