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

北海道「益力多」

 



放在酸奶架子上一起賣的,還有北海道「益力多」!推銷員說它的活性乳酸菌量比我們的「益力多」要高,有多高就說不清楚。好,就買一排。




這一排五支的「益力多」,每支容量65毫升,比我們的100毫升要袖珍,反售MOP39。但要記得益力多中含糖量不少,每100毫升就有三茶匙的糖,所以如果喝少一點,反得更多活性乳酸菌來養我們的腸胃,健康角度來看就比較划算。






港產的「益力多Light」,聲稱糖份減少40%,但我在本地怎麼也找不到,反倒買到了北海道產的,澳門的零售市場就是有一個不高不低的隙縫。而當然我主要在貪新鮮,和買北海道產物的品質。






於雪櫃拿出來喝,先發現綠色鍚紙封口多了一條小尾巴,易於開啟,真體貼。港澳也一步一步的學著日本的user-friendly包裝,但像杯麵,港澳製造的在杯底也有易拉膠紙,但一拉長方型膠紙自己脫下,並沒拉開包裹著杯麵的透明膠。希望我們學到的是有實際果效的心機,而不只是一個外表。



說回味道,沒我們平時喝到的濃,比較稀,味道相像,但又不盡一樣,很是有趣!





在網上查,在日本本土售的益力多,活性乳酸菌含量多為四百萬,比本地的一百萬已高出四倍,那北海道的MOP39比起本地MOP12/13一排,未計乘飛機的成本,實在已便宜了。



又,日本的益力多最高的地方,不是價錢,不是活性乳酸菌含量,也不是攝取糖份的多寡。而是日本的益力多是有不同活性乳酸菌含量出售的,最高含量的一款,當然應為最有益最受歡迎的,卻在普通超市便利店沒售!因在日本,那些活性乳酸菌含量最高的益力多,都會專留給推車仔檔的老人家售賣,作為助弱及回饋社會。



在港澳,商人能忍得住不以其最高品質的貨品來賺盡一分一毫嗎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