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9日星期三

Macau Prosperity in LOMO's Eyes




身在賭場城市,我們習慣了免費文化 – 免費的穿梭巴士、免費的食物與飲品、免費的娛樂節目及禮品。另一方面,隨賭權開放經濟起飛,澳門人的生活比從前豐裕,縱使是一位年輕人,沒樓也有車,懂不懂拍照,每人手中也有一部或以上的專業單反相機。




我在Flickr開了戶口,放上了本人用免費iPhone app拍下澳門繁盛的照片,LOMOLOMO這功能會令相片看來老舊,與新興建的華美賭場建築會有著強烈對比,卻又融和。LOMOLOMO也有需付款以增加更多功能的版本,我只用了免費的那一款,希望從相片中透露不用貴重功具,也可拍到美麗的照片,反映出澳門的繁華現況,及造就繁華的塵土,或因繁華而衍生的各種行業與現象。



會繼續上載更多照片,澳門街的興盛,令我們有能力吃更好的東西?令我們有更多更好吃的食肆?抑或搶得地租及食材價格飈得瘋狂,使食物質素下降了?



相片中沒任何註解,如一份中立的報紙,只向大家呈現事實,由讀者自行分析,引發讀者有其想法,由讀者來發表意見。



相簿標題叫Macau Prosperity in LOMO’s Eyes。暫有一百多張相片,請輸入網址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julesvong/

 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